黑马阿曼淘汰伊朗不容小觑 邓涵文伤缺影响防线

黑马阿曼淘汰伊朗不容小觑 邓涵文伤缺影响防线
2018年01月09日 10:22 新浪综合
U23国足今天迎来首战 U23国足今天迎来首战

  稿件来源:新快报 记者 高京

  今天,U23亚洲杯赛就将在昆山、常熟、江阴和常州这四座城市正式打响,作为中国足球在2018年最重要的国字号赛事,主帅马达洛尼甚至喊出了夺冠的豪言。“我们处在一个非常困难的小组,四支球队实力相当,但是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我们最终的目的不仅仅是小组出线,而是进决赛,甚至是夺冠。”

  里皮将现场督战

  说起来,U23亚洲杯是亚足联所筹划的重量级洲际赛事,首届比赛于2014年在阿曼举行,当时傅博所率领的中国队小组赛三战全败排名垫底。2016年,U23亚洲杯在卡塔尔举行,此次比赛也是里约奥运会的预选赛,小组赛中再次带队出征的傅博依旧未能取得哪怕一场平局,球队先后负于卡塔尔、叙利亚和伊朗队,再次小组垫底出局。在U23这个级别中,近几年来中国队一直缺乏竞争力。

  不过到了本届赛事,中国队还是被球迷给予厚望,其中最主要的原因,便是中国足协去年在联赛中推出的U23新政,这支队伍中大多数球员都在联赛中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历练。黄政宇、高准翼、韦世豪等球员更是各家俱乐部所倚仗的重要力量,相对丰富的比赛经验,也是球队争取突破的重要因素。

  更重要的是,作为里皮所倡导大国家队理念的受益对象,本次率队出战的正是里皮的教练团队,主帅马达洛尼也是里皮的首席助理教练,其执教风格也与里皮一脉相承。去年的东亚杯,里皮就曾征调6名U23球员随国足参赛,而此番里皮本人也将前往现场督战,相信此次赛事表现出色的球员,将成为国足冲击2022卡塔尔世界杯的核心力量。

  再次,中国作为赛事的东道主,四个小组的比赛被放在了江苏昆山、常熟、江阴和常州这四座城市举行,能在家乡父老面前作战,也为中国队争取突破提供了机遇。

  邓涵文首战缺席

  此次参赛,中国队以1995-1996年龄段球员为班底,但仍有7名1997年龄段和1名1999年龄段球员。不过球队最希望倚仗的张玉宁,此前在训练中遭遇了伤病问题,小组赛三场肯定将无法出场,因此在23人大名单中并没有张玉宁的名字。不过根据亚足联的规定,在首场比赛前6小时依旧有更换球员的机会,教练组也在对张玉宁的情况作一个评估。如果张玉宁能够在后面的比赛中复出,是否要为其保留一个名额。

  需要注意的是,张玉宁在加盟不来梅后并没有获得一分钟的出场时间,上次他参加正式的足球比赛还是去年的全运会,在状态无法保证的前提下,全队是否要牺牲一个名额来应对小组赛,这还是需要教练组仔细斟酌的。

  除此之外,主力右后卫邓涵文也将因伤缺席对阵阿曼的比赛,顶替他的将是来自山东鲁能的李海龙。

  邓涵文的缺席,使得U23国家队在防线实力上还是打了一些折扣,好在除了他之外,5名征战东亚杯的球员均可以出场比赛。从这两天训练的情况来看,马达洛尼在攻击线上更多将倚仗韦世豪、杨立瑜和巴顿的发挥。

  阿曼堪称“黑马”

  与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斯坦相比,阿曼队着实是小组中名气最小的一支。今天,U23国家队就将与其对垒。在国家队层面,国足上次与阿曼交手还是在2008年,而布拉泽维奇率领的国奥队则在伦敦奥运会的预选赛中与之有过交锋。除此之外,国字号队伍鲜有与阿曼队过招的机会。

  不过在预选赛中,这支阿曼队还曾击败过亚洲劲旅伊朗队,并硬是将对方淘汰出局,如此大冷着实震惊了亚洲足坛。其中预选赛打入4球的加萨尼,是阿曼队锋线的最大威胁。今天的比赛,U23国家队还是要对其严加防范。

张玉宁邓涵文U23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