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足球冠军杯开幕 众多爷爷辈元老助威指导

2017年12月13日23:37 新浪综合
戚务生

  稿件来源:金汕说 公众号

  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在30多年前说过:足球要从娃娃做起。这当然是千真万确,后来执行的不好,人们发现,经常是爸爸不让孩子踢球,看来也要从爸爸抓起,随着足球热在华夏大地席卷,已经是足球从爷爷做起了。

  2017年全国青少年足球冠军杯总决赛在福建宁都举行,除去中国足协和地方官员参加之外,不少堪称足球爷爷的老足球人来助威和指导。右边白发苍苍的老人是82岁的韩重德老先生。61年前的1956年,中国足协的前身国家体委足球办公室成立只有3人,当时只有21岁的韩老是其中之一。他60多年为中国足球事业呕心沥血。他还是中国女足的重要创建人,被誉为“中国女足之父”。退休后他主持了20多届元老杯比赛,近年来他又到各地支持少儿足球。今年7月我去沈阳参与他主持的赛事,他告诉我从那以后5个月他一直没回北京的家,真是82岁的年龄28岁的干劲。

  左边的是福建省足协副主席、宁德市足协主席唐文彬,他为这次全国少儿比赛准备了好几个月。他说感谢主办方把赛事安排在福建宁德霞浦,他告诉我1988年还在宁德担任领导如今已是总书记的领导同志曾经给霞浦的学生写过一封信鼓励他们踢足球,这次比赛也是对这个重要指示的最好纪念。

  前国足主帅戚务生也来指导孩子们。他一年多来跑了11个地方辅导少年儿童!

  前排管中心主任徐力(左)、前广东省体委主任(右)董良田也来指导赛事。

  和韩老交流的是原八一队主教练杨玉敏(左),作为上海人他在徐根宝足球学校担任教练多年,几位已是国脚的球员在小时候都受过他的指导。他最近常在郑州辅导少儿足球,他高兴地说现在好苗子真多,有个学校的孩子足可以组成八一少年一个阵容。

  他是谁?余东风,四川全兴的足球教父,他如今也投身少儿足球。

  陈忠和,他带领中国女排拿过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他已是福建省体委副主任,当然要来支持这个赛事。

  爷爷们都以如此高昂的精神投入少儿足球,可见少儿足球的热度。中国足球的未来肯定会美好!

标签: 足球中国足球青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