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选拔队德国热身找回信心 非该年龄段全部主力

2017年11月23日08:13 新浪综合
U20选拔队小球员们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正在德国参加西南地区联赛的中国U20选拔队,在当地时间11月20日晚,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对手是德丙球队埃尔福特的U19队。最终,选拔队以6比1大胜对手,来自广州恒大的前锋王进泽表现非常抢眼,上演帽子戏法。

  前不久,选拔队刚刚完成了在德国联赛中的“首秀”,最终0比3不敌肖特美因茨,出师不利。此番热身赛面对对阵埃尔福特U19,孙继海派上了在首场比赛中没有出场的替补球员。面对德丙俱乐部的青年梯队,U20选拔队体现出了优势,在整体配合上以及个人能力上,都要强于对手,球员的前场逼抢也很凑效,对手后防线球员出球能力不强,选拔队几次从后场断球直接造成威胁,甚至破门得分,最终取得一场大胜。

  来到德国之后,两场比赛U20选拔队经历了完全不同的过程和结果。首战算是一次真正的“摸底”,面对德丁排名垫底的肖特美因茨,选拔队的小伙子依然踢得很吃力,而且感受到了全方面的差距,未来联赛中的对手实力都在肖特之上,选拔队恐怕会面临更大的困难。首战的失利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小伙子们的士气,而接下来对阵同年龄的对手,选拔队又打出了应有的水平,找回了信心。

  目前在德国这支U20选拔队并非该年龄段的全部主力,甚至连一半主力都算不上,此次组队参赛,是为了更多地给缺乏比赛机会的球员提供一个平台。而只有通过和比自己水平高的对手过招,才能够使球员有所成长,放在成年国家队层面同样如此,里皮就曾表示过,国足热身赛之所以寻找高水平球队,就是希望通过和强队的交手寻找不足,“让球员适应这样的比赛,比大胜弱队要有意义得多。”接下来U20选拔队一定还会遇到更强劲的对手、遭遇更大的困难,但这正是煞费苦心前往德国的初衷。如果到了明年,这支球队中的部分球员能够有所提高,为国字号所用,整支球队的节奏能够跟上对手,那这次德国执行就算有所收获。

标签: U20选拔队孙继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