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备战连出问题 比赛时间提前+侦查对手遇阻

2017年09月28日09:40 新浪综合
U19国青备战亚青赛预赛困难重重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报道 根据最新消息,U19国青队即将征战的2018的U19亚青赛预选赛时间已经提前了,原定在11月4日开始的亚青赛预选赛,将要提前到10月24日,这个变化打乱了国青队的备战计划,让国青队不能在最后一阶段的集训中再寻找任何热身对手打任何正式比赛了,只能通过集训然后就直接奔赴正赛赛场。国青遇到的麻烦还不止这些,还有人造草皮问题以及因为意外原因导致的对敌情侦查的不利。

  比赛时间和草皮都出状况

  原本根据亚足联统一的赛程安排,U19的亚预赛是在10月31日-11月8日进行的,不同小组开赛时间略有差异,中国所在小组开赛时间是11月4日。但是为何中国国青队所在小组的东道主柬埔寨会突然把比赛时间提前呢?原因是柬埔寨提出了他们的国家将要迎来传统节日“送水节”,这是柬埔寨的传统节日,每年佛历十二月十五日(公历11月)月圆时进行,11月3日正好是月圆之夜,柬埔寨足协据此向亚足联提出,因为届时全国要放三天的假期,并且举行各种游行和狂欢活动,因此不适合举行大型足球比赛,申请将比赛时间提前,随后得到了批准。其实柬埔寨这个要求也真是非常奇怪,可以说是故意为之,因为送水节是一个非常传统的节日,其日期其实是可以提前预知的,这并不是国家的突发事件,柬埔寨突然提出更改赛程无非就是做到一点:迷惑同组对手---让对手都以11月4日比赛为周期拟定备战计划,而柬埔寨自身很有可能就是以10月24日为周期进行整体备战的,这样一来,能够起到一定扰乱对手计划的作用,也可以让参赛的其他球队到时无法达到最佳比赛状态,从侧面帮助一下自己。

  柬埔寨的这一招,其实对于中国队的影响是最大的,因为他们都知道中国刚刚更换了主教练,组队时间短,阵容磨合时间紧迫,而中国队被看作是其出线的一个主要竞争对手,这样做至少可以进一步削弱中国队的实力。与比赛时间的突然提前相比,还有一个影响很大的问题是,柬埔寨使用的全部是人工草皮,要知道人工草皮踢球的感觉跟天然草是有很大区别的,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首战也是人工草皮的不丹前,佩兰的国家队就是在昆明专门找了人工草皮训练了一周时间,我们的U19国青队员当然也是很不习惯人工草皮的,而柬埔寨早就为此做了充分的准备。

  从比赛时间的提前到草皮问题,东道主的安排都给我们的国青制造了不小的困难。

  考察对手遇阻

  在9月3日-9月17日,东南亚足球联合会的11个国家在缅甸的仰光举行了AFFU18青年足球锦标赛,这个U18其实就是明年的U19,参赛球员全部出生于1999年1月1日以后,这个赛事举办的目的,也就是为了让参加今年亚青赛预选赛的所有东南亚国家进行一次大练兵,我们同组的对手缅甸、柬埔寨和菲律宾全部派出队伍参加了这个比赛。这对于正在备战的U19国青队来说无疑是获取对手情报的一个好机会。但事情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容易,东道主缅甸由于跟中国同组,他们在各方面都给中国足协的情报人员制造了障碍:很多场次不允许进场观看,即便进场观看以后,也不允许拍摄比赛录像,严查所有人的证件,只有东道主电视台和参赛国的足协工作人员才能对相关赛事进行录像,其余非参赛国的人员一律不准拍摄。其中在决定小组赛能否出线的最后一场,对阵越南的比赛中,缅甸派出了全部主力阵容的同时,他们也异常坚决地把中国足协的情报人员全部拦截在了场外。

  如果说很多人听到柬埔寨和缅甸,还会因为对其实力不了解而把他们想象成鱼腩部队的话,那么就不妨回看一下今年7月份的U23亚预赛,我们的U22国青队首战便遭遇东道主柬埔寨的顽强阻击,最终被柬埔寨0比0逼平,要不是门柱帮忙,甚至有可能输掉这场比赛。打这项比赛的U22球员,还都是本赛季足协新政的受惠者,得到了不少联赛的出场时间,可以说是历届同龄球队中出场时间和实战经验最丰富的一支队,但是差点就被柬埔寨打败了。同样,缅甸也给人一种东南亚鱼腩的感觉,但事实上,缅甸杀入了2015年的世青赛正赛,而中国的青年队已经被屏蔽在外多少年了。不仅这两支队难缠,菲律宾将会有两名从海外征召回来的球员,其中一名还来自荷甲的阿克马尔,在菲律宾队踢10号位。

  柬埔寨的日本主教练已经连续带队超过两年,所以他们信誓旦旦这次要从小组出线。而我们的主教练整个带队集训时间加起来都不足两个月,U19国青征战这项赛事,出线难度相当大。

标签: 柬埔寨国青队亚青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