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训话U22点赞高准翼 李铁亲自上场示范指导

2017年03月16日10:37 《足球》报 微博
里皮

  记者王伟报道  3月14日,刚刚经历换帅的U22国家队在广州奥体中心开启新一期集训,虽然部分队员还没报到,但以里皮为首的国家队全体教练团队的到来让人感受到大国家队的气氛,而且在14日下午3点开始的有球训练前,里皮在球场向全队发表讲话,也预示着从国足到U22国家队,大国家队体系的打造正式开启。

  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U22国家队队员在3月13日下午5点前在广州奥体中心集中,部分参加中甲联赛的队员可以推迟到17日下午到队。13日下午,北京国安队球员唐诗、广州富力队中卫黄政宇,回到恒大的王靖斌等队员陆续来到广州奥体中心报到。

  当晚球队发出通知,14日上午进行适应牵拉训练,下午3点进行有球训练。下午2点50分左右,队员们一起来到奥体中心球场时,惊奇地看到,除了U22的教练组成员,国家队主教练里皮、助教佩佐蒂、守门员教练兰普拉、体能教练高迪诺、内里等人都来到球场,国家队领队兼助教李铁、国家队管理团队的原恒大总经理康冰也同时到场。

  其实,在上午球队集结进行恢复性训练时,和全队见面的是U22国家队新任主教练马达洛尼和助理教练德罗索,让全队没想到的是,下午的首次有球训练开始前,里皮带领所有的国家队教练团队到场。如此阵势不管是对U22国家队的队员还是对整个队伍来说均具有特殊的意义。

  里皮的训话主要是激励,“像你们当中的高准翼,他的表现整个国家队教练团队都会看到,所以他之前入选了参加中国杯的国家队。”里皮说,“希望所有的U22国家队队员好好表现,未来国家队一定会向你们敞开大门。”

  最后,里皮再次以激励的方式强调:“U22国家队这个年龄段是最接近国家队的年龄,希望所有的队员能好好表现自己,提高自身的实力,以后有实力去接班国家队!”

  其实,这支U22国家队已经为国足备战世界杯预选赛贡献了一位年轻队员邓涵文,作为主力右后卫的邓涵文在年初的中国杯比赛中入选国家队,并通过自己的表现被里皮选进了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正式名单。所以,里皮也重点提到了邓涵文和高准翼这样的U22队员。

  发表完讲话后,里皮和部分国足教练团队成员坐在场边看了40分钟的训练,随后起身离开球场,期间手拿雪茄的里皮与几位国家队教练探讨着队员们的情况,之后里皮还站起身来靠在替补席上观看场上队员的训练。

  作为里皮国家队教练团队首席助教的马达洛尼此次受聘担任U22国家队主教练,德罗索担任第一助教,在整个训练中,德罗索带防守队员一侧,马达洛尼带领进攻球员,他们给队员的要求就是站位和快速出球,从训练特点来看,这一套就是里皮团队在广州恒大和现在国家队的训练方式。

  有趣的是,里皮团队成员全部来到U22国家队的训练场后,国足领队兼助教李铁还以队员兼教练的身份参与到队员的训练当中,身体状态保持的非常不错的李铁为队员们做示范,并参与到有球对抗当中。当然,由于中国队马上就要备战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中韩和中伊之战,里皮团队成员只是趁着近两天有空的时间为U22国家队做一下示范,包括U22国家队主教练马达洛尼在国足开始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时候也将回到国家队,U22国家队会留下助理教练德罗索和领队兼助教魏新、助教庞利、陈刚等负责。等到国足的世界杯任务告一段落,马达洛尼将回到U22国家队当中,届时里皮国家队教练团队也会继续关注这支U22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情况。

标签: 高准翼李铁王靖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