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留洋小将表现出色 引发国内俱乐部关注

葡萄牙留洋小将表现出色 引发国内俱乐部关注
2016年12月05日 20:44 新浪体育
新皮尼亚尔人队上轮比赛三名中国球员首发 新皮尼亚尔人队上轮比赛三名中国球员首发

  12月4日,在葡乙联赛第12轮的比赛中,分别拥有6名中国留洋球员的新皮尼亚尔人队(Pinhalnovense)、和托里什队Torreense)双双获胜,目前两支球队分别排名小组第二、第三名,都非常有希望进入葡甲升级区。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支球队的5名中国球员在本轮比赛之中得到首发出场机会,这几名入选过国青的球员目前都已经在球队打上了主力,他们的表现已经引起了国内俱乐部的关注。

  中国球员前往葡萄牙留洋最早还要从于大宝、张呈栋、王刚这些人说起,不过当时只是球员只是个体留洋。从2011年开始,中国足协时任掌门人韦迪亲自负责成立葡萄牙留洋希望队,从国内各俱乐部以及地方足协挑选了95-97年龄段的球员前往葡萄牙进行整建制留洋。后来随着韦迪在2013年离开足协,这支葡萄牙留洋希望队解散,一些球员返回原俱乐部。还有一些球员则在青岛吉荣体育经纪有限公司的组织下,分散前往葡萄牙的职业俱乐部进行个体留洋。

  目前,在葡乙联赛中,新皮尼亚尔人(Pinhalnovense)、托里什(Torreense)这两家俱乐部的一线队分别有6名中国留洋球员,这些球员大部分人都曾经入选过1995年龄段的中国国青队和1997年龄段的中国国青队。如今,这些球员在这两家葡萄牙俱乐部已经打上主力。

  就在上一轮的联赛中,新皮尼亚尔人队在主场以1-0战胜了洛勒塔诺队。本场比赛,新皮尼亚尔人队有三名中国球员,分别是89号中后卫黄嘉俊、13号中前卫杨艾龙、25号前锋李嘉晨 ,三人刚好组成了球队的中轴线。本场比赛前,对手洛勒塔诺队以24分排名本小组第一名,新皮尼亚尔人队则以19分排名第三,按照葡乙联赛规定,小组前两名将进入最后的升级区,结果在这场比赛中,新皮尼亚尔人队主场1-0获胜,依旧保持着晋级希望。在比赛中能够看得到,现场球迷对于这几名中国球员的表现非常认可,经常会把掌声与喝彩送给三员小将。

  另外一支拥有多名中国球员的托里什队本轮客场作战,同样以1-0的比分战胜了卡菲队,目前在本小组中以29分排名第二。在这场比赛中有两名中国球员首发,分别是前腰张凌峰、边锋冯博轩。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名球员都是出生于1997年。来自湖北武汉的冯博轩在前两轮联赛中连续进球,小伙子赛前特别希望能够再次进球,虽然最终未能破门得分,但也帮助球队在客场取得了宝贵的三分,托里什队最近10轮比赛取得了8胜1平1负的成绩。

  除此之外,在今年的葡萄牙足协杯的比赛中,托里什队已经打入了16强。葡萄牙足协杯总共有包括18家葡超俱乐部在内的120支球队参加,托里什队先后战胜了两支葡乙、一支葡甲、一支葡超的球队。其中在11月20日的32强比赛中,托里什队主场1-0战胜葡超国民队(nacional),爆出了一个不小的冷门。

  对于这些留洋葡萄牙的小将,国内球迷和媒体多数并不熟悉。主要原因是他们效力的俱乐部只是并非第一级别的联赛,所以缺少足够的关注度。但是不要忘记,当年张呈栋刚刚留洋时,就是因为在葡乙的马夫拉俱乐部表现出色,直接被葡超球队相中。而在葡萄牙联赛中,经常会出现葡超俱乐部从葡乙联赛球队挖人的现象。

  这些中国小将目前所效力的球队虽然只是葡乙联赛俱乐部,但两支球队都在今年有晋级希望。而且这些19到21岁的中国球员在葡萄牙留洋超过三年的时间后,其中不少球员被国内俱乐部相中,有的已经结束留洋返回国内。其中天津权健队就从托里什队引进了晏紫豪、从新皮尼亚尔人队引进了刘奕明,江苏苏宁俱乐部从托里什队引进了刘军帅。在今年的U22国家队中,刘军帅、刘奕明两人在前不久的武汉四国赛上联手出任主力中后卫。这两名昔日留洋小将在回国后,双双入选国字号并且成为主力球队,足以证明葡萄牙留洋对这些小将的成长帮助非常大。(新浪体育 于静)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