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滩足球国家希望队落户五华 盼为沙足培养后备人才

沙滩足球国家希望队落户五华 盼为沙足培养后备人才
2019年05月20日 11:17 国内足球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5月16日,中国足协与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人民政府在五华县签约,双方合作共建沙滩足球国家希望队,进一步擦亮五华“足球之乡 球王故里”的金字招牌,丰富梅州的足球内涵,助力梅州市打造中国足球特区。

  据了解,在共建过程中,中国足协将为五华提供沙滩足球发展咨询服务及扶持计划,支持五华足球特色小镇和足球学校建设;将定期向五华选派五人制、沙滩足球讲师、教练员或高水平运动员,为当地开展沙滩足球进行培训;通过举办五人制或沙滩足球赛事、沙滩足球相关技术发展培训项目、沙滩足球训练营、足球节等,进一步普及推广足球运动,为沙滩足球国家队培养更多优秀的后备人才。

  目前,中国沙滩足球国家希望队已组队,18名球员中大部分是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队员,训练基地位于五华横陂足球小镇。这里已建成一块标准沙滩足球场,另一块正在兴建中。

  梅州市五华县县长朱少辉表示,五华将积极落实球队所需配套政策,做好球队训练基地、后勤保障等工作,力争打造成沙滩足球的发展示范区、推广地以及合作共建的试验田、人才孵化基地。

  中国足协专职执委林晓华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利用此次合作的机会,共同把五华县打造成为中国沙滩足球国家希望队的“样本”,合力推动中国沙滩足球运动的发展,“中国首支沙滩足球国家希望队落户五华,主要是看中五华良好的足球运动发展基础和氛围。”林晓华说,“沙滩足球是一项新兴的足球运动项目,中国足协正有意识地扶持、打造品牌沙滩足球赛事,同时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来提升全国沙滩足球的整体水平。目前国内共有20多支专业沙滩足球队伍、300多名专业沙滩足球运动员在参与训练、比赛。中国足协每年组织举办中国沙滩足球巡回赛,沙滩足球已经有了良好的发展氛围。”

  目前,原西班牙沙滩足球国家队队长、2003及2008两届沙滩足球世界杯最有价值球员、被誉为“沙足球王”的阿玛雷利从2017年开始担任中国沙滩足球国家队主教练。曾作为领队与主教练法里纳一起合作中国五人制足球国家队的付玉培,正式担任中国沙滩足球国家队领队,他希望中国沙滩足球队通过努力训练,未来三年全力争取打进沙滩足球世界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