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脚:中国足球应延续自己特色 不需要归化球员

前国脚:中国足球应延续自己特色 不需要归化球员
2018年11月04日 19:34 新浪体育
前国脚曹限东 前国脚曹限东

  在11月4日举行的2018ISF世界小球场足球联盟世界杯三元食品中国区预选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上,前国脚曹限东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对中国足球近期的热议话题给出了自己的个人意见。

  问:对于里皮不再续约国足,您怎么评价?

  曹限东:里皮是无可争议的世界名帅,但欧洲发达足球国家的风格偏重保守稳妥的踢法,所以中国足球还是要走自己的道路、要延续自己小、快、灵的特色,要发挥自己最大的优势,做好基层青少年培训,以便于国家选拔人才,里皮应该也是看到了这一点,希望从他执教的这段时间我们能总结一些东西,为后来人打下基础。

  问:对足协军训怎么看?

  曹限东:搞这些无可厚非,但更重要是从业务方面着手,锻炼意志品质可以有多种方式,还有,要从小就去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

  问:对于球员归化这个问题,作为老一辈球员,您怎么看待这种变化?

  曹限东:我个人认为,中国不需要归化球员,只要把足球青少年培训做好、大众足球搞好,用不了多久,我们一定会有能扬威国际赛场的球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