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李霄鹏为何弃用格德斯:不受信任 心态有问题

剖析李霄鹏为何弃用格德斯:不受信任 心态有问题
2019年11月04日 18:41 国内足球综合
鲁能双外援出战足协杯,德格斯无缘 鲁能双外援出战足协杯,德格斯无缘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在莫伊塞斯受伤的情况下,格德斯不但没有进入首发名单,甚至连18人名单都没进,鲁能最终以两外援的配置打了比赛,没有任何消息显示格德斯遭遇伤病,如此,他不出场的原因就非常简单了:没有达到教练组的要求,或者说,他的心态又一次出现了问题。

  为什么用又呢?因为这不是格德斯第一次了。

  早在5月1日足协杯第4轮的一场比赛中,鲁能主场对阵绿城,根据规则,鲁能可以使用两名外援,而当时鲁能的情况是联赛和亚冠双线作战,佩莱、费莱尼、吉尔都非常疲劳,一般都认为,吉尔和格德斯会出现在那场比赛中,但结果鲁能仅把吉尔放在了替补席上,格德斯没有报名。

  那场比赛,鲁能打得极为惊险,到了第90分钟都还是0比1落后,伤停补时阶段,鲁能由金敬道和田鑫连续破门,给他们送上助攻的是替补登场的外援吉尔,最后时刻,他打起了中锋。

  宁愿残阵出战,也不愿意使用格德斯,很简单,格德斯有问题,而且不小。

  客观来讲,格德斯是一个能力很出色的球员,他有不错的拿球能力,也有较强的得分能力,但是,他始终没有完美融入鲁能这个大家庭,这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主客观都有。

  格德斯是2018赛季加盟鲁能的,但当时球队的外援配置非常稳定,格德斯获得的机会不多,2019赛季的备战期,格德斯表现不错,但在亚冠报名时,鲁能还是选择了费莱尼,而且事实证明,费莱尼的表现也很出色,但是,从2018赛季下半程的开局不利,到亚冠无法报名,这让格德斯的心态,发生了变化。

  但在现有的外援政策下,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当时吉尔和佩莱不可或缺,鲁能又需要费莱尼强化中场,被牺牲的,只能是格德斯。

  格德斯比较年轻,所以心态变化在所难免,相比较而言,像佩莱、费莱尼这样的老队员,他们的心态稳定,表现也稳定,而且长期以来形成的职业素养,他们在比赛中也非常努力。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佩莱和费莱尼的职业,更加凸显了格德斯的不成熟。

  需要说明的是,格德斯在比赛中跑动和拼抢方面,多少有些问题,而鲁能目前对球队的精神面貌,非常强调,拼抢和跑动,要求都非常高,这也是格德斯很难完全获得教练组信任的另一个原因。

  对鲁能而言,格德斯目前的情况确实有些头疼,需要俱乐部、球队和他进行充分的沟通,当然,格德斯自身也要成熟和提升,从长远来看,他的空间还是非常大的,但前提是问题能够解决,因为在鲁能,团队和态度,永远是第一位的。

格德斯鲁能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