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价高就更猛?鲁能做证明题 性价比胜申花天价军团

身价高就更猛?鲁能做证明题 性价比胜申花天价军团
2019年10月31日 19:45 国内足球综合
鲁能外援更奏效 鲁能外援更奏效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外援,是中超球队取分的关键性因素。两队的8位外援之中,只有2人亲历过足协杯决赛的气氛——2015、2017年的莫雷诺和2018年的佩莱,格德斯去年已在鲁能队内,但足协杯决赛没有进入大名单。

  申花外援身价3900万欧元

  山东鲁能4位外援的总身价只有2650万欧元,上海申花仅沙拉维1人的身价就高达2500万欧元,几乎相当于山东鲁能外援军团的总和。为挽救这个不算太成功的赛季,夏季上海申花高价引入金信煜和沙拉维,球队外援总身价达到3900万欧元,是山东鲁能的1.5倍。

  两队的外援对比,就赛季整体的表现而言,还是山东鲁能更胜一筹,4名外援在各类型比赛里合计打入46球,助攻14次,而申花的4名外援合共打入33球,助攻8次。

  费莱尼在亚冠表现突出,是山东鲁能与广州恒大缠斗的关键,足协杯半决赛对上海上港,也是他为鲁能打破僵局。最近7场比赛,费莱尼射入3球助攻3次,效率堪比前锋。

  在进攻端,上半程几乎缺席大半的格德斯,下半程开始复活,一度6场中超交出4球3助攻之数据,场均参与超过1球,足协杯半决赛他曾交出第2球的关键助攻,为球队锁定胜局。最近7场2球1助攻,势头有所减弱,但也算是保持一定的水准。表现最令鲁能球迷纠结的应该是佩莱,34场射入24球助攻4次,论数据绝对是中超一流,但佩莱的效率随着赛季的深入逐渐降低。亚冠前4场射入6球,后4场颗粒无收,足协杯对苏宁和国安都有进球,关键的半决赛哑火。联赛上半程11球2助攻,最近7场联赛只有1个进球。

  上海申花表现相对稳定的是队长莫雷诺,身为中场的他是上海申花队内的射手王。联赛对山东鲁能首回合就是他进球为申花挽回颜面,夏季更有5场比赛5球3助攻的高效表现。足协杯半决赛对大连一方,他也有进球,为申花奠定进入决赛的胜局。遗憾的是,其他3位真正的攻击手,表现却无法让人完全满意。

  伊哈洛一度受伤,金信煜和沙拉维曾被上海申花球迷寄予厚望。金信煜加盟后连续5场进球,5入球2助攻,效率惊人。但随后就陷入低潮,最近6场比赛仅有1个进球,主力位置也逐渐让给了伤愈复出的伊哈洛。伊哈洛的表现也很一般,复出后5战只有1个进球。

  身价最高的沙拉维,加盟后一度表现不错,对天津天海上演传射,4天后足协杯半决赛对大连一方梅开二度,但随后5场比赛他只贡献了1次助攻。

  两队8大外援鲜有交集

  两支球队的4名外援,在这场决赛前照面的机会不多。莫雷诺是上海申花4名外援之中唯一曾在南美联赛踢球的,加盟申花之前,他在哥伦比亚和阿根廷联赛效力期间未曾参加南美洲际赛事,鲁能的2名巴西外援之中格德斯出道较晚,在巴西进入一线队时,莫雷诺已在中超了。莫伊塞斯出道较早,但2012年前只在巴西踢球,之后加盟克罗地亚联赛,未参加过欧战。

  2014-2016年,山东鲁能的佩莱在南安普敦,费莱尼在曼联,上海申花的伊哈洛从乌迪内斯租借到沃特福德。2016/17英超上半程,沃特福德主场3比1胜曼联,费莱尼打满了全场。2015/16赛季,伊哈洛的沃特福德被曼联双杀,费莱尼两次都没进大名单。对南安普敦1平1负,伊哈洛都是首发,佩莱则是1次主力1次替补,遗憾都没有进球。2014/15赛季,当时沃特福德还在英冠,伊哈洛无缘与在英超的佩莱和费莱尼对面而战。

  佩莱和沙拉维两位意大利射手,出道较早的佩莱,2007年夏就离开意甲,到阿尔克马尔踢了4年,2011/12赛季才重返意甲,先后为帕尔玛和桑普多利亚效力。沙拉维2008年底才进入热那亚一队,佩莱重返意甲的赛季他刚加盟米兰。遗憾的是,上半程米兰对帕尔玛时他枯坐板凳,下半程他有机会出场时,佩莱又被帕尔玛租借去了意乙的桑普多利亚,无缘对阵。次年,佩莱加盟了荷甲的费耶诺德。早在2008年夏就从挪威加盟乌迪内斯的伊哈洛,不仅与佩莱刚好错过,之后他一直被乌迪内斯外租,2010/11赛季他曾被租借到意甲的切塞纳,但2011/12赛季又被外租到西甲的格拉纳达,无法和佩莱对面而立在意甲交手。

  至于今夏加盟上海申花之前一直在韩国踢球的金信煜,能与山东鲁能交手的机会只能是亚冠。遗憾的是,山东鲁能4名外援资历最老的佩莱,也是2016年才加盟球队,金信煜无论在蔚山还是全北,亚冠从未与山东鲁能交过手,自然也无法和佩莱过招。这次足协杯之前,上海申花的外援之中只有伊哈洛曾与山东鲁能的费莱尼和佩莱在英超打过照面,合计3次,伊哈洛的成绩是1胜1平1负,全无优势可言。

鲁能申花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