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客战泉城就看他一人发挥 左右逢源为难崔康熙

申花客战泉城就看他一人发挥 左右逢源为难崔康熙
2019年10月31日 17:51 国内足球综合
曹赟定是申花的爆破手 曹赟定是申花的爆破手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随着深圳队战平武汉卓尔,申花宣告提前保级成功——申花领先深足分数达到10分,而联赛只剩3轮,深足再无可能超越申花。申花可以集中注意力备战足协杯决赛的比赛。在保级的过程中,曹赟定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本赛季至今,曹赟定联赛助攻达到11次,只比助攻榜排名第一的杨立瑜少1次。足协杯首回合比赛,曹赟定的发挥好坏在一定程度上将会影响申花在比赛中的结果。

  9月份,鲁能与申花在联赛里进行了一场比赛,2比2战平,申花的两个入球都与曹赟定有关:比赛第8分钟,申花打出快速反击,曹赟定左边路弧线球传门前找伊哈洛,伊哈洛高高跃起头球一蹭,身边的张弛俯身头球解围却将球直接顶入自家球门;第11分钟,彭欣力在禁区线附近被郑铮放倒,莫雷诺主罚将球拨给孙世林,后者接球再回传给身后的曹赟定,曹赟定迎球右脚怒射,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内侧弹入球门。

  本赛季弗洛雷斯执教申花的时候,曹赟定的发挥确实不是很稳定,弗洛雷斯对曹赟定的要求比较高,达不到要求,就有当替补的可能。弗洛雷斯下课之后,崔康熙执教球队,曹赟定重新获得了稳定的首发位置,曹赟定的表现也相当出色。在申花联赛一度3胜2平疯狂抢分的时候,除了金信煜,曹赟定也是球队拿分的功臣,金信煜的多个入球都来自于他的助攻。尤其是主场5比3击败富力的比赛,曹赟定在比赛中贡献了三次助攻并且策动了申花队全部5个进球。

  崔康熙来到申花之后,曾经让曹赟定打过不同位置,对阵泰达的比赛,崔康熙曾让曹赟定踢右边,如此安排和沙拉维的关系很大,因为意大利人在意甲熟悉的就是左路内切然后打门,当然,对于位置,曹赟定表示无所谓,只要申花能够赢球,自己踢什么位置都可以。不过,两人的位置安排,还是需要崔康熙去考虑,作为同样是左路的球员,不管是谁都不愿意去打到右路,毕竟在不熟悉的位置,球员的表现会差一大截,曹赟定打右路的比赛,表现确实不如在左路时那么抢眼。

  对于曹赟定的能力,崔康熙十分认可:“取得进球是他个人能力的体现,他现在更多去参与球队进攻了。从我来到球队后,他在场上的跑动、进球以及助攻给了球队很大帮助,如果他现在能进国家队的话应该可以体现出他的作用。”最新的国家队集训名单并没有曹赟定的名字。

  值得一提的是,曹赟定的左路搭档柏佳骏最近伤愈复出,和重庆的比赛,柏佳骏伤愈复出打满了90分钟的比赛,对于申花来说,左路一直是球队的主要攻击路线,如果曹赟定和柏佳骏都可以出场,这是一个利好消息,是申花是否能够取得入球的关键。

鲁能申花直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