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康熙能带申花打亚冠吗?足协杯决赛剑指冠军

崔康熙能带申花打亚冠吗?足协杯决赛剑指冠军
2019年08月22日 10:34 国内足球综合
崔康熙 崔康熙

  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客场对阵大连一方,申花3比2击败对手,闯入了足协杯决赛。对于申花来说,这个赛季联赛以保级为主,如果想要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只有在足协杯夺冠,这一点,申花球员上下同心。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崔康熙重返大连,面对旧主,崔康熙完成了“复仇”。截至这场足协杯半决赛,崔康熙上任带队打了8场比赛,申花取得了5胜2平1负的成绩。

  崔康熙:感谢队员精彩发挥

  面对大连一方,崔康熙只使用了两位外援,沙拉维和金信煜,莫雷诺坐在了替补席,此外,崔康熙还安排了三个中场,分别是钱杰给,孙世林和王永珀,至于莫雷诺为何替补,崔康熙赛后做了解释,“因为对方是三后卫,中场有朱晓刚和哈姆西克,所以我们安排了三个中场首发,钱杰给能够补防边路,这是我们赛前的战术安排。考虑到可能会在比赛中被对手扳平比分,甚至是进入加时赛,所以我把莫雷诺放在了替补席。”这场比赛,作为大连人,毕津浩也获得了首发的机会。

  最近的训练,崔康熙一直在强调球队的防守,但是这场比赛,比赛仅仅开始13分钟,申花就丢球了,随后,比赛就由沙拉维接管,比赛第21分钟,曹赟定右路传中,沙拉维面对出击的张翀挑射入网,比赛第47分钟,金信煜背身做球,沙拉维高速插上一脚搓射破门,沙拉维这两粒进球就让申花带着领先的优势进入了更衣室。下半场,莫雷诺上场,上场之后,莫雷诺就为申花打进一球,申花取得了3比1的领先优势。比赛最后阶段,大连扳回一球,最终,申花客场3比2战胜一方,率先闯入了足协杯决赛。

  能够打进决赛,崔康熙还是感谢了队员:“挺进决赛可喜可贺,队员按照赛前的部署,一直坚持到了比赛最后,所以必须感谢队员。”申花的足协杯决赛对手是鲁能,鲁能也是华山一条路,必须拿到足协杯冠军才能进军亚冠,可以想见这两场比赛的艰苦性。

  2015赛季,申花闯入了足协杯决赛,最后输给了江苏,2016赛季,申花闯入了四强,2017赛季,申花在决赛中击败了同城对手上港,获得了冠军,2018赛季,作为卫冕冠军,申花遭遇了足协杯一轮游,他们在客场被当时还是中乙球队的南通支云淘汰。这是申花近5年来第3次晋级足协杯决赛,同时这也是他们历史上第六次闯入足协杯决赛,在上世纪90年代,申花分别在1995、1997与1998赛季闯入决赛。

  对于决赛的目标,曹赟定说:“经历了之前的足协杯比赛,其实也没有那么高兴,但比赛胜利肯定是一个好结果。球队一些新援的到来,目前还没有磨合到最好,希望在间歇期有更大的提高。球队在联赛还在保级,其实足协杯的决赛对手并不重要,球队的目标夺得冠军。”

  沙拉维大放异彩

  能够再次闯入足协杯决赛,申花的新外援沙拉维功不可没,他在本场比赛打进了两粒精彩的吊射,展示了自己的水平。这是他加盟申花打进的第2和第3粒进球,在金信煜暂时没有进球的时候,沙拉维接过了金信煜的“枪”。

  赛后,谈到新外援沙拉维的出色表现,崔康熙表示:“通过不断的比赛和训练,他的状态已经越来越好,我也告诉队员们,一方后防线对身后的保护比较弱,而队员们也这么做了,沙拉维今天很活跃,希望他继续活跃下去。”

  对于本场比赛自己的表现,沙拉维说,“非常开心这场比赛进了两个球,但更开心的是我们取得了胜利。今天的比赛很难踢,对手实力很强,有能力很强的队员,在这样的压力下获取胜利,我觉得是非常不容易的。”至于自己两粒进球的想法,沙拉维说,“两个进球都是下意识的射门动作,并没有想太多。”

 

崔康熙亚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