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上港之战从海报打起!到底谁是周瑜 谁是曹操

鲁能上港之战从海报打起!到底谁是周瑜 谁是曹操
2019年08月18日 19:04 新浪体育
鲁能海报 鲁能海报

  山东鲁能将在客场挑战上海上港。赛前,鲁能官方发布了本场比赛海报,主题为:烈火张天耀云海。

  鲁能海报源自李白《赤壁歌送别》中的诗词,二龙争战决雌雄,赤壁楼船扫地空。烈火张天照云海,周瑜于此破曹公。

  此诗句描绘了三国时期赤壁之战的场景。此处用典,表达了鲁能士气如虹,全力争胜的决心,欲以弱胜强,将自己方面比喻成了周瑜的一方。但是有球迷指出,赤壁之战为南方的周瑜在主场击败了北方的曹操,而鲁能此番恰巧是从北方进军南方,这么一看上港更像是周瑜。

  更有记者考证,曹操发迹于山东,济南相,兖州牧,青州兵,夫人都出生于济南,鲁能朝曹操方向似乎“迈进一步”。

上港海报上港海报

  而上港之后的举动则像是回应鲁能的举动,上港引用借东风的典故,将自己比喻成为周瑜一方,将鲁能向曹操方面又推了一些。

  (高扬)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周瑜鲁能上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