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场6胜2负!鲁能5月三线奏凯 李霄鹏先后启用28人

8场6胜2负!鲁能5月三线奏凯 李霄鹏先后启用28人
2019年05月30日 17:47 国内足球综合
李霄鹏 李霄鹏

  稿件来源: 泰山体育资讯  

  29天,8场比赛,鲁能在5月份取得6胜2负的不俗战绩。亚冠提前出线,中超排名第四,足协杯晋级八强,李霄鹏用大轮换的方式保证鲁能三线作战都高歌猛进。记者统计发现,在8场比赛里,李霄鹏先后安排28名球员登场,激发了鲁能阵容厚度的优势。虽然部分球员的伤病影响了球队的阵容安排,但李霄鹏的轮换依然很坚决,这是鲁能成绩稳定的关键。  

  作为主教练,这是李霄鹏首次面对三线作战,球员时代,李霄鹏曾有过类似经历,所以他知道密集赛程给球员带来的挑战。要想三线作战都能有好的发挥,李霄鹏必须要进行调整,他不止一次强调亚冠是重点,联赛排在第二,足协杯只是第三重要,但他同时也指出,无论哪位球员登场,比赛的态度都没问题。  

  从比赛的情况看,李霄鹏很好的贯彻了自己的用人思路。亚冠赛场,鲁能集中最优秀的球员去拼每一场,即便是提前出线后,鲁能客战鹿岛鹿角依然安排三大外援出场,这是一种态度。同时,李霄鹏很理智,他不会盲目的为了一场比赛而去轮换,他的用人有全盘的考虑,既要保证球队的成绩,也要考虑球员的身体状态。李霄鹏曾透露他会和外援沟通,询问他们的身体状态,进而安排他们出场。费莱尼在接受采访时也提到,李霄鹏会给球员一些合理的建议,这对李霄鹏的用人也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根据比赛的重要程度,李霄鹏安排不同的球员出局。5月份的8场比赛,鲁能先后有28名球员出场。除了两位替补门将李冠希和刘震理外,只有李海龙因伤没有出场。这样的轮换幅度之大,足以看出李霄鹏对球队的熟悉。8场比赛,只有外援吉尔全都出场,其余队友都得到了轮休机会。无论是三大外援还是蒿俊闵、戴琳和王大雷,李霄鹏都会给他们休息的时间,他知道密集的赛程条件下,需要有合理的轮换来保证球队的战斗力。  

  李霄鹏在对阵苏宁的比赛前提到,对鲁能的阵容厚度有信心。或许,鲁能的阵容配置不是中超顶级,但李霄鹏将现有的人员配置,发挥到了极致。足协杯的比赛,他会安排老将新人一起出场,崔鹏和周海滨的经验可以保证场上的稳定,两个人的状态的确有所下滑,但他们还是可以在比赛中展现出自己的实力,至少他们上场后,可以保证稳定性,李霄鹏对他们的使用,心里有底。  

  某种程度上,正是因为熟悉,才有了轮换的自信。现在鲁能队内还是有一些伤病影响,金敬道要缺席一段时间,郑铮还在恢复,李海龙刚刚伤愈,这都是李霄鹏面临的现实问题,他也逐渐找到了解决的方案。经过一系列的轮换后,鲁能的三条线运转都很正常,6月1日对阵苏宁的比赛,鲁能在体能方面会有一定的优势。当然,以李霄鹏的性格,他绝对不会轻敌,毕竟苏宁在输掉足协杯的比赛后,联赛里肯定要奋力一搏,鲁能同样要做好苦战的准备。 

亚冠李霄鹏鲁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