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多吉少!鲁能又见冤家 足协杯亚冠李霄鹏如何取舍

凶多吉少!鲁能又见冤家 足协杯亚冠李霄鹏如何取舍
2019年05月03日 16:24 国内足球综合
足协杯第五轮鲁能与苏宁展开强强对话最具看点 足协杯第五轮鲁能与苏宁展开强强对话最具看点

  稿件来源:济南时报

  昨晚,2019赛季中国足协杯16强全部出炉,随后进行了第五轮比赛的抽签,11支中超球队、2支中甲球队、2支中乙球队、1支业余球队依次落位。其中,广州恒大对阵人和、北京国安对亚泰、上海上港对中乙吉林、山东鲁能对阵苏宁。上赛季的中超四强中,上港、恒大、国安全部上签,唯独鲁能签运不佳,将与老对手苏宁展开强强对话,此番客场作战更是凶多吉少。在三线作战情况下,鲁能又该如何取舍呢?

  在本轮淘汰赛中,苏宁与鲁能的对决最具看点,两支球队在足协杯历史上有着太多恩怨情仇。2014年足协杯决赛,鲁能和苏宁前身舜天相遇,在南京补时绝杀对手夺冠;随后一年的足协杯,舜天最终加冕冠军,在半决赛成功复仇鲁能。时过境迁,这一对“冤家”再次在足协杯赛场上相遇,外界期待着上演一场“火星撞地球”的较量。只不过,考虑到种种现实情况,球迷们届时恐怕会感到失望。

  鲁能虽然贵为上届足协杯亚军,但对待本届赛事态度上有些暧昧。此前,主帅李霄鹏就已经明确表示,今年俱乐部工作重心是亚冠和中超,言外之意足协杯只能排在第三位。在足协杯第四轮中,鲁能派上预备队首发阵容,最后时刻才惊险逆转晋级。按照安排,足协杯第五轮比赛将在5月28日-30日进行。考虑到亚冠出线在即,鲁能届时难免要继续三线作战,在这种情况下,鲁能很可能会继续派上预备队阵容。与之相反的是,苏宁本赛季没有亚冠压力,而且一直比较重视足协杯,此番又是主场作战,不出意外的话,至少会派出半主力阵容应对。如此一来,鲁能赢面会变得小很多。当然,这只是合理的推测,届时还得看主帅李霄鹏如何取舍。

  其实,自从今年足协杯改为每轮混合抽签后,晋级风险变得高了许多。此前被淘汰的五支中超球队中,有4支是中超内战后出局,只有富力被业余球队击败。对于大多数中超球队而言,正是由于晋级概率的降低,足协杯似乎更不被重视了。在足协杯和联赛/亚冠之间如何取舍,并非鲁能一家的事情,也是其他俱乐部将要反复斟酌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