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后卓尔欲再胜泰达 足协杯输给上港不意外

六年后卓尔欲再胜泰达 足协杯输给上港不意外
2019年05月02日 14:58 国内足球综合
卓尔 卓尔

  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黄一报道  在5月1日与上海上港的足协杯第四轮比赛中,武汉卓尔主帅李铁派出大量年轻球员上场,最终1比3不敌大部分主力出战的上港队,遭遇了各项赛事三连败。不过他们并没有太多时间去总结这场意料之中的失利,现在当务之急是备战周六主场与保级潜在天津泰达的对决,只有全取三分,才能摆脱“副班长”的位置。

  杯赛输上港不意外

  考虑到目前球队伤病情况和球队重心在中超联赛等诸多因素,1日下午与上港的足协杯赛中,卓尔队中平时只能在预备队亮相的大量年轻球员得到了首发机会,就连停赛的外援拉斐尔都只能作壁上观,颇让人意外。不过李铁的用意也非常明显,就是让小将们感受比赛氛围并得到锻炼。志在夺冠的对手上港则基本是尽遣主力,除了外援浩克和埃尔克森未首发外,其他位置均为主力或轮换主力。

  上半场比赛基本上被上港掌握住了节奏,傅欢、吕文君和奥斯卡先后建功,3比0领先卓尔。易边再战后,上港立刻派上浩克和埃尔克森上场,就在外界以为对方两大皇牌外援上场,将会继续上演疯狂进球之时,比赛的走势反而偏向了卓尔一方,凭借小将们的出色表现,卓尔在下半场的大部分时间都逐渐占据了比赛的主动,并在第53分钟扳回一球,让人看到了这支青年军的顽强之处。不过最终卓尔还是以1比3败北,在一个月内连续两次输给上港,同时结束了本赛季的足协杯之旅。

  赛后上港主帅佩雷拉直言:“下半场上港失去了比赛的节奏,这不是我喜欢的。当球队不能控球时,对手就有机会进攻。”对此,李铁则谦虚地表示:“今天比赛的安排就是让年轻球员去体验比赛的氛围,球员们都很努力,我对他们的表现和拼搏精神很满意,不过,比分是实力的体现。”佩雷拉说满意上港上半场的表现,下半场则打得不好,现场有记者问李铁,对卓尔下半场的表现如何评价,李铁说:“我不愿去评论上下半场谁踢得更好,就整场比赛来看,重要的是球员们在任何时候都没有放弃。我希望球员能养成一个好习惯,不管是联赛,还是足协杯,每一场比赛都要认真对待,对比赛要尊重。无论什么比赛,哪怕是一场练习赛,他们全力以赴了,尽力了,我就满意。”

  伤兵营中有八人

  对于暂时处于中超联赛倒数第一的卓尔来说,困难是多方面的,除了众所周知的主场问题(目前已基本解决)外,目前比较大的问题就是进球荒。七轮联赛过后,卓尔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只打进了4球,排在中超联赛倒数第一,场均进球数不到0.7。俗话说,赢球靠进球,这样的进攻效率,显然是不能帮助卓尔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赢球的,而在拉斐尔停赛六场、埃弗拉伤情不明、巴普蒂斯唐连点球都打不进的情况下,卓尔靠谁进球就成了最大的问题,如果接下来还不能解决这个大问题,卓尔将寸步难行。

  屋漏偏逢连夜雨,与进球荒紧密相关的问题便是球队的伤病情况,可以说伤病问题从新赛季开打以来就一直困扰着卓尔。1日,李铁在足协杯赛后发布会上也无奈地表示:“球队近一个月的伤病实在太多了,大概有八个人因为伤病没有办法打上比赛。”据悉,李铁所说的伤病大名单中,最重要的一个病号是外援埃弗拉,他在四月初大腿拉伤后,只在与申花比赛中出战过19分钟,接下来能否出战还是未知数。前三轮的绝对主力、在与人和的比赛中攻入制胜进球的韩鹏飞已经因伤缺席了三场比赛。另外,姚翰林、罗毅等多名上赛季主力也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伤病,加上年龄因素,两人在接下来比赛中能否出场也还是个问号。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了1日的足协杯赛中,李铁在U23球员使用上可能会更加坚定。江敏文在足协杯赛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确实强于其他U23球员,并且能上能下,1日与上港的比赛中,卓尔在进攻端最大的威胁就来自于他,唯一的进球也由他主导,他极有可能成为卓尔在中超常规首发的U23球员。另外,郭田雨、黄博文两人在攻防两端的表现也较为稳定,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的出场时间也可能会更长。

  六年前主场胜泰达

  回顾卓尔前面六场比赛,其中四场失利的对手是目前积分榜前五的球队,除了上轮0比3客场大败于鲁能之外,其他三场对国安、苏宁和上港的失利,均为一球小负,尤其是与上港的比赛,更是在补时阶段被绝杀最为可惜。正如李铁常说的一样,比分是实力的体现,只拿4分的卓尔在前六场联赛中体现出的实力与中超传统强队来说确实差了很多,不过这并不能说明球队不努力,至少球员的心态还没有崩溃。据悉,虽然目前的保级形势不利,但是球队上下在心态上还是保持得比较平静,“面对强队尽力拿分,面对保级对手必须取胜”,将是卓尔本赛季的保级之道。

  本周六与天津泰达的比赛,正是卓尔必须拿下的比赛之一。虽然泰达目前积10分排在中超第七位,但是他们赢下的对手富力、一方以及建业,均为目前中超积分榜上八名开外的球队,而且泰达在上赛季的中超也是在最后一轮才保级成功的。

  卓尔与泰达在上次的中超联赛交手记录,还是在2013赛季。值得一提的是,天津泰达在那个赛季是-6分起步,凭借第7轮时主场3比2战胜卓尔,泰达积分才扭负为零,次回合卓尔在主场1比0战胜泰达,不过当时头球顶进致胜的梅芳早已转会广州恒大。

  卓尔与泰达的最近一次交锋是去年的足协杯赛,两球领先的卓尔被追成2比2平,最终点球落败。目前,泰达最大优势就是被外为“阿森纳”的外援组合状态较好,其中乔纳森的火力最猛,目前已经斩获五粒进球,此外他还曾在去年与卓尔的足协杯赛中打入关键进球,因此卓尔此番想要获胜,首先要从抑制对方三名外援的发挥着手。

  卓尔方面的好消息是,中后卫韩鹏飞很有可能伤愈复出(1日足协杯赛中他已进入18人大名单),如果他能出场担任中后卫,将解放姆比亚,让姆比亚回到后腰位置将更利于他掌握攻防两端的节奏。另外,埃弗拉也极有可能回归,憋了六场比赛的他急需一场比赛来证明自己。加上主场作战的优势,卓尔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只差一场胜战了。

卓尔上港泰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