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追俩球 霄鹏却只能苦笑 上上签给玩成生死战

3分钟追俩球 霄鹏却只能苦笑 上上签给玩成生死战
2019年05月01日 18:55 新浪体育
这球赢得太难了 这球赢得太难了

  足协杯的上上签,却被山东鲁能玩成了“生死战”。主场面对以替补阵容出战的中甲球队浙江绿城,山东鲁能采取了大轮换,但是直到90分钟还处于0-1落后状态,幸好补时阶段的山东鲁能上演绝地求生大逃亡,凭借吉尔的高点支撑,山东鲁能连入两球,2-1逆转战胜浙江绿城。

  赛前的发布会上,李霄鹏就向外界传递了要进行7-8人大轮换的信号,但他一直强调,这套阵容的战斗力并不差。实际的首发阵容中,李霄鹏的轮换幅度更大,只有齐天羽一人继续首发。外援方面,佩莱、费莱尼轮休,吉尔坐上替补席,遭遇信任危机的格德斯连大名单都没进。

  这样的布阵,一方面是受制于三线作战带来的困扰,另一方面也是李霄鹏觉得对手实力并不够强,所以排出预备队阵容足以应付。但是李霄鹏有些高估自己球员的实力,尤其是在中后场临时组队的情况下,漏洞不可避免。周海滨与赵剑非的临时中后卫组合,与山东鲁能的主力中卫配置有着天壤之别,开场1分钟,山东鲁能的球门就被浙江绿城攻陷。

  回看这个进球,就可以看出山东鲁能后防线的“业余”。为啥这么说呢?浙江绿城边路传中,身高只有1米68的黄世博完成了头球摆渡,而他的身边并没有人去干扰,皮球落下来之后,球到了高中锋谈扬的脚下,虽然谈扬的射门十分精彩,但动作频率偏慢的他,在射门时同样未受到来自山东鲁能后卫的干扰。

  下半场比赛,浙江绿城还有一次下底传中,身高同样只有1米68的塔纳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完成头球攻门,只可惜角度稍偏,球擦着远端立柱偏出。好在浙江绿城也是预备队阵容出战,这样的攻势并不算多,很少对于山东鲁能的后防线形成威胁,而山东鲁能的临时后防线也没有再送“大礼”。

  失球之后,对于山东鲁能的进攻提出了考验。但是通过这场比赛,也可以看出,没有佩莱作支点的山东鲁能,在进攻手段上比较单一,很难撕开浙江绿城的防线。刘彬彬、成源奉献给球迷的除了一次次失误之外,很难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这也是球迷评论说,没有外援的鲁能预备队,和中甲预备队实力相差无几。

  眼看着即将“大意失荆州”,李霄鹏赶紧从替补席寻找“救星”。之前的山东鲁能,往往以惹不起的下半场,逆转比赛,如今李霄鹏也希望重现神奇。但是李霄鹏可用的人并不多,因为他在替补席上只带了5个人,其中还有1个门将。唯一可用之人就是中后卫吉尔。于是乎,吉尔替补登场,承担起佩莱的高中锋角色。

  说实话,吉尔并非打前锋出身,出场的前30分钟时间里,并没有起到一个高中锋应有的作用。山东鲁能也一直将0-1的比分带入了补时阶段。眼看着山东鲁能即将被淘汰,吉尔终于找到了感觉。补时3分钟,山东鲁能长传进攻,吉尔头球摆渡,金敬道凌空破门;补时5分钟,山东鲁能长传进攻,吉尔头球击中立柱,田鑫补射破门。

  3分钟内连入2球,导演大逆转,场上的鲁能球员十分兴奋,场下的李霄鹏只是苦笑。而在另一边,则是愤怒的浙江绿城主帅塞尔吉以及围住裁判索要说法的浙江绿城球员,吉尔的头球到底越不越位,通过肉眼很难分辨,当值主裁判能够作出进球有效的判罚,的确也让鲁能球迷捏了一把汗。

  通过这场比赛,李霄鹏也应该更加了解鲁能替补球员的真实水准,他们还不足以像他说的一样——“应对三线作战”。

  当然,李霄鹏可能并不意外,毕竟他在赛前已经重申,今年的重中之重是亚冠,其次是中超,足协杯排在最末。随着各项赛事的深入,以山东鲁能的阵容厚度,很难做到三线兼顾,迟早要做出取舍。

  (零零磊)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