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球迷模糊双眼!跨越3852天的惊喜 这击掌哭了

天津球迷模糊双眼!跨越3852天的惊喜 这击掌哭了
2019年04月30日 20:39 新浪体育
什么都没变 什么都没变

  在五一小长假的前一晚,多数人都已把心情放在接下来的出游和放松上,泰达和淄博的足协杯比赛并没有多少关注度,但就是这么个场合,一个几乎被遗忘的名字把人们的记忆拉回到10多年前。

  比赛尾声阶段,张池明一脚传中来到后点,只见一个穿着绿色球鞋的身影飞身把球撞入球网,待电视转播拉近,球迷惊呼:进球的是谭望嵩!

  谭望嵩这三个字被中国球迷所熟知的是世青赛的精彩破门,是08奥运的那脚飞踹,更是京津德比的蹬人。但对天津球迷来讲,这三个字代表一段美好的回忆,是那个有情有义的球员,是那个浴血奋战的战士,是那个一诺千金的小谭。

  大约10年前,泰达爆发了著名的罢训事件,以曹阳谭望嵩为首的6名球员带头拒绝登上大巴,他们事后也被外界冠以“罢训六君子”的称号,最终是以曹阳道歉,谭望嵩、杨君等人出走作为事件的结尾,那支本可冲击更高荣誉的球队就此被打散。

  兜兜转转,谭望嵩在2017年意外的重返泰达,然而年事已高的他斗志还在,身体却早已跟不上中超的超强对抗。从小谭变成老谭,他永不服输的气质是球迷最喜爱的,谁都忘不了,去年保级的关键时刻,泰达爆发大面积伤病,谭望嵩临危受命,用豁了命的防守为球队保级尽了一份力。

  在今天这个进球到来之后,天津球迷恍惚了,上一次谭望嵩为泰达进球是什么时候?2008年10月12日,2-0击败成都谢菲联的比赛,距离现在已经过去了3852天,甚至连谢菲联这支球队都早已不存在。

  进球之后,过来和谭望嵩击掌的是队长曹阳,那些龃龉一笑而过,温暖一如十年前一样,这一幕让不少球迷为之泪奔,或许他们已经无法成为球队的主力,但是他们的每一次出场都会让球迷想起曾经的珍贵记忆。

  (斯文已逝)

谭望嵩曹阳泰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