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前深足队长42岁在足协杯首发 队友能当父子

传奇!前深足队长42岁在足协杯首发 队友能当父子
2019年04月17日 15:14 新浪体育
拼命三郎袁琳 拼命三郎袁琳

  北京时间4月17日,足协杯第三轮继续进行,中乙球队深圳鹏城主场迎战中甲北京北体大,在首发阵容中,我们惊讶的发现了老将袁琳的名字。

  袁琳1977年生于广州,1998年他就加入深圳队,司职后卫的他作风勇猛顽强,多次在比赛中血染赛场,深受球迷喜爱,球迷还绘制了一副“赤胆忠心”的海报向他致敬。

  2004赛季,袁琳帮助深圳队获得中超元年的冠军,此后还征战亚冠,成为他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2012年,由于和时任主帅特鲁西埃有一定误会,袁琳选择离队,但他没有离开深圳,包括深圳雷曼等球队都留下过他的身影。

  由于身处低级别联赛,有关袁琳的消息知之甚少,直到2017赛季的中乙联赛,已经40岁的袁琳披挂上阵,继续刷新了职业联赛最年长出场纪录。

  2018年,袁琳转投深圳鹏城,此时他已经转型为教练,不过心中渴望继续踢球的梦想仍未泯灭,直到今天的足协杯,已经42岁的袁琳首发上场,对手则是中甲球队北体大,和他一起进入名单的还有19岁、20岁这样的小将,论辈分可以说是儿子辈!

  在我们一直钦佩诸如三浦知良等高龄球员的时候,身边就有这样的传奇。

  (一拳超人)

袁琳深足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