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永永登场迈出历史性一步 看这两细节未来可期待

侯永永登场迈出历史性一步 看这两细节未来可期待
2019年02月24日 08:49 扬子晚报网
侯永永出场 侯永永出场

  昨天的中国超级杯,成为了具有跨时代意义的一场比赛,“中国归化球员”第一人侯永永代表北京国安替补登场,中国足球正式进入“归化时代”。除了归化球员的上场,在昨天举行的中超、中甲联赛动员会上,中国足协也明确规定了中国足球一些新的发展方向。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张昊 苏州专电

  外援与U23上场“脱钩”

  中国足协推出职业裁判制度

  在昨天的联赛动员会上,中国足协明确指示,新赛季的中超、中甲联赛将延续U23政策,并对上场队员的数量要求以及方式做出了调整,中超、中甲外援单场联赛同时登场人数分别不得超过3人、2人,U23球员上场人数不再与外援挂钩,必须满3人、2人,首发必须要有1名U23球员;此外,鉴于国奥队参加奥预赛首阶段赛事,并且很可能在晋级后继续进行长周期集训,因此协会仍决定延续执行去年相关规则——某俱乐部被征调1名U23国脚,那么联赛就可以减少1个U23球员上场名额,以此类推。

  在会议上,中国足协还宣布正式启动职业裁判制度,中国的马宁、傅明、张雷以及英格兰的克拉滕伯格和塞尔维亚的马日奇成为首批受聘的职业裁判。他们将专职服务于中国足协裁委会,执法2019年中超联赛。其中,作为外籍裁判,也是国际著名裁判,这两位外籍裁判在上赛季就已经执法过中超,这两位外籍职业裁判的主要工作就是执法中超联赛,除此之外,还将为本土裁判员提供业务指导、培训讲座。

  侯永永替补登场

  他迈开了归化球员“第一步”

  昨晚的超级杯比赛,不但是新赛季中国足坛的第一场比赛,而且充满看点,缺少武磊的上港是否依旧能够攻势如潮,国安已经完成注册的“中国归化球员第一人”侯永永能不能上场,表现如何,都是大家关心的话题。

  首发18人名单出炉,侯永永出现在替补名单中,而在赛前唱国歌环节,侯永永也在替补席上认真庄严地高唱国歌。而下半场侯永永随队友在球门后面热身的时候,身后的国安球迷也高喊侯永永的名字,对他表示支持。

  第70分钟,“中国足球归化第一人”侯永永替补登场,此时国安的3名外援巴坎布、比埃拉、奥古斯托都还在场,足以证明侯永永是以内援身份参与比赛。第72分钟,侯永永完成了场上的第一次触球,他接队友传中头球回点,差点完成助攻。第80分钟,侯永永接队友直塞拿球面对门将射门,可惜没有打上力量,皮球被颜骏凌没收。在出场的20分钟里,侯永永总共有11脚触球,扬子晚报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尽管比赛最后时刻国安队失误不断,也不断有球员在抱怨,但侯永永始终全力投入比赛,没有对队友表示不满。最终,上海上港凭借着王燊超和吕文君的进球,2:0战胜北京国安,夺得新赛季的第一项冠军。而侯永永也完成了他作为中国归化球员第一人的首秀,赛后他依旧是媒体采访的焦点,在接受完采访之后,他单独走向国安球迷看台一侧感谢球迷,也算是给予本次远征的国安球迷一丝安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