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对决看桑巴中场正面PK 傲骨曾向奥斯卡力荐中超

京沪对决看桑巴中场正面PK 傲骨曾向奥斯卡力荐中超
2019年02月21日 10:01 国内足球综合
奥古斯托将正面对阵奥斯卡 奥古斯托将正面对阵奥斯卡

  稿件来源:足球报

  本报记者组报道 上海上港和北京国安的超级杯对决,看点很多,但两队表现如何,取决于各自的核心,上港是奥斯卡,而国安则是奥古斯托,谁更厉害?

  上赛季表现都很出色

  两人都代表巴西打过世界杯,2018赛季,他们的表现都非常亮眼,是各自球队夺冠的绝对功臣。上赛季中超,奥斯卡出场29次(2578分钟),全部首发,打进12球,助攻19球;奥古斯托出场26次(2339分钟),也是全部首发,打进10球,助攻13球。上赛季,是两人在中超发挥最好的一年,奥斯卡是2017年加盟的,当季出场22次,打入3球,助攻9个;奥古斯托是2016年来的,第1年23场4球2助攻,第2年28场4球4助攻。

  而在著名的评分网站whoscored上,两人的评分仅次于神奇的塔利斯卡(8.25分),分别排在二三位,其中奥古斯托8.18分,奥斯卡8.16分,差距很小,整个中超,只有4人评分超过了8分,另外一位是排名第4的浩克(8.10分)。

  由于他们在2018年表现出色,所以,今年球队包括球迷,对他们都寄予厚望。在今年外援中,他们都是可以排进前10的人物,影响甚至决定着各自球队的命运。

  奥斯卡出道是前腰,但和传统前腰不同,他更加欧化,而在切尔西,变成了“工兵”,在莫里尼奥看来,奥斯卡不仅有创造性,而且能跑,非常适合切尔西当时的高压足球。可以说,奥斯卡就是一个全能中场,而他最喜欢的位置,不是10号位,也不是边锋,而是“中场”。在上港,佩雷拉要求他注重防守的同时,也要给队友创造机会,上赛季,他奉献了19分助攻,其中10个给了武磊,武球王能成为中超金靴,奥斯卡贡献不小。

  关于奥古斯托的位置,国安很是琢磨了一番,但无论是扎切罗尼、谢峰还是何塞,都没找到,也就是说,没用好奥古斯托,施密特到来后,把他安排在中场的位置,定位球队核心,围绕他打造战术,奥古斯托最适合的阵型,是三中场,无论是433还是4312,他都很适应,不过,在球队中,和他最来电的不是前锋,而是中场搭档比埃拉,他为比埃拉助攻了4次,而西班牙人为他助攻了3次。

  因为表现出色,不可避免的,两人都传出了离开中超的绯闻,但无论是巴甲还是欧洲,都带不走他们,而且,俱乐部也不可能轻易放行,在“四大帽”施行的情况下,很难再买到这样优质的大牌。

  对2019都很有信心

  对于2019,无论是奥斯卡还是奥古斯托,都很有信心。

  失去了最佳射手武磊,而且,没有强有力的补充,“肯定会很难,但我们还是非常强的。”奥斯卡依旧剑指冠军,“努力提升竞争力,一场一场赢,最终,我们还会是冠军。”

  毫无疑问,国安会是上港卫冕强有力的阻击者,不过,奥斯卡表示,无论对手强弱,自己都会认真对待,而这,是自己的优势,“遇到强队,我不会退缩,遇到弱队,也不会掉以轻心。所有对手都值得尊重,这是我最大的优势。”至于亚冠,奥斯卡也不轻言放弃,他希望取得比2017年更好的成绩,当时,他们打进了半决赛,“我知道很难,但必须努力”。

  奥古斯托则希望2019能和2018一样精彩,甚至更好,“最重要的是,希望我们能拿更多的冠军。”他此前就透露,即使在假期中,自己也没有完全放松,“我和私人理疗师做了单独的训练计划,我经常在巴西海滩上练习,我的身体已完全做好了准备”。他认为,国安在新赛季会比2018更出色,超级杯冠军必须拿下。

  对于和奥古斯托交手,奥斯卡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很高兴,“和奥古斯托成为对手,或者在场上遇到其他的巴西球员,都是非常开心的事情,当然,球场上,不是两个人单独的对决,而是取决于全队。”而奥古斯托也曾透露,奥斯卡以及浩克决定来中超前,曾专门给自己打过电话,“我告诉他,来吧,中超简直太棒了”,他还告诉奥斯卡,上海是中国最好的大都市之一,不必担心不适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