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足协杯改革让激烈程度大幅度增加 激励草根

津媒:足协杯改革让激烈程度大幅度增加 激励草根
2019年02月15日 08:46 国内足球综合
足协杯改革 足协杯改革

  来源:今体育记者张文元 今体育 

  2019年中国足协杯赛的规则将有大幅度的改变,不仅会有更多队伍参加比赛,而且会让比赛产生更多的悬念和更激烈的竞争。

  2019年中国足协杯赛继续扩军,将有96支队伍参加比赛,其中,包括所有的中超、中甲和中乙俱乐部队,还有32支业余队。另外,2019年中国足协杯赛将实行全面的混合无序抽签,不再像以往那样一次性落位各队的位置,这也将让每轮的比赛都有更多的不确定性和看点。同时,2019年中国足协杯赛还将扩大单场淘汰赛制的范围,从过去几个赛季淘汰赛阶段基本上都采用主客两回合淘汰变为只有决赛是主客两回合淘汰,其余比赛都是单场淘汰的赛制。这样的赛制安排会让比赛的激烈程度大幅度增加。值得一提的是,过去几个赛季的中国足协杯赛每赛季只有一个黑马奖的名额,而新赛季将增设黑马金、银、铜奖,这也会激励更多的低级别队伍有更好的发挥。按照日程安排,2019年中国足协杯赛的第一轮比赛抽签仪式将在2月18日进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