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效率王正式告别 索里亚诺致球迷:国安永在我心

国安效率王正式告别 索里亚诺致球迷:国安永在我心
2018年12月02日 17:06 国内足球综合
索里亚诺 索里亚诺

  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北京国安足协杯夺冠,伴随喜悦而来的却是离别的伤感。国安俱乐部昨晚确认,外援索里亚诺下赛季将不再为球队效力。北京时间今天两点多,索里亚诺启程返回西班牙,闻讯而来的百余名国安球迷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与“索9”告别。

  “索9”凌晨告别京城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0点25分,载着索里亚诺的商务车到达T3航站楼出发层。他一下车,30多名球迷就蜂拥而上。由于球迷过于热情,维持秩序的民警一左一右,架着索里亚诺的双臂才将他“护送”至出关口。

  一位在场的球迷表示,他的航班是11点半左右起飞,得知索里亚诺要来,他为了见上“索9”一面,错过了这趟航班,之后又重新买了一张早上6点多飞哈尔滨的机票。

  球迷的热情感动了索里亚诺。在翻译付豪的协助下,他站在出关口与前来送行的球迷做了道别,“非常感谢大家今天来送我,你们是最棒的球迷,我会永远把你们的热情珍藏在心里。非常感谢这两年你们对我的支持和厚爱,我一直感觉像在自己家一样,国安一直在我心里。”说罢,索里亚诺向球迷挥手作别。一个转身,独自一人踏上归途。

工体再难见“索式点球”工体再难见“索式点球”

  昨天,国安官方表示:“再见,36场打入31球的队史效率王!再见,索式点球!再见,你那温润的微笑!再见,索里亚诺!祝你无论身处何方,都一切顺利! ”

  33岁的索里亚诺出身西班牙人青训,曾效力于西班牙人、巴塞罗那、萨尔茨堡红牛等欧洲俱乐部。2017年2月,索里亚诺以1000万欧元左右转会费加盟北京国安。两个赛季以来,索里亚诺为国安出场36次打进31球。本赛季,由于巴坎布的加盟,索里亚诺出场时间变短,但他中超12场9球2助攻,其它赛事也有4场3球的高效率表现。

  足协杯决赛次回合的赛前踩场训练,是索里亚诺近一个月来首次和球队合练,伤病或许也是俱乐部选择放弃他的原因之一。北京国安刚刚赢得2018足协杯的冠军,索里亚诺的离队,或许是国安要更换更大牌前锋、冲刺中超和亚冠奖杯的信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