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主?国安杯赛就赢过鲁能两次 橙色又成夺冠背景

苦主?国安杯赛就赢过鲁能两次 橙色又成夺冠背景
2018年11月30日 21:54 新浪体育
国安踩着鲁能夺冠 国安踩着鲁能夺冠

  背景时间11月30日,2018年足协杯落下了大幕,北京国安在客场与山东鲁能2-2战平,凭借着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加冕了今年的足协杯冠军。国安与鲁能,绿色与橙色在杯赛的对决中已经上演了太多次的恩怨情仇,此前两支球队共在杯赛的对决中相遇8次,国安仅仅赢过1场,这场胜利正是国安1996年力压鲁能获得足协杯冠军。

  国安和鲁能是中国足坛的两支老牌传统强队,本场的对决是双方在杯赛中的第9次交锋,北京国安在此前8次的交手中仅仅取得一场胜利。1996年的足协杯决赛,国安遭遇鲁能,在90分钟的比赛中,国安4-1大胜鲁能,获得了当时的足协杯冠军。此后,鲁能便成了国安杯赛中真正的苦主,7次交手鲁能均淘汰国安晋级。

  今年,国安和鲁能两支劲旅在沉寂多年之后都迎来了爆发,鲁能获得联赛第3,国安获得第4。两支球队也都获得了下赛季的亚冠资格。两支球队的好状态也延续到了杯赛中,绿色身影和橙色力量一路披荆斩棘会师决赛。决赛两回合的比赛中,国安最终笑到了最后,获得了最后的冠军。

  虽然在比分上没有战胜鲁能,但国安依旧是胜者,他们也改写了杯赛中无法淘汰鲁能的尴尬,而鲁能重蹈了1996年的覆辙,再次成为了御林军夺冠的背景。

国安鲁能橙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