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密特烦恼!带队没赢过鲁能 在客场改写尴尬历史?

施密特烦恼!带队没赢过鲁能 在客场改写尴尬历史?
2018年11月25日 22:12 新浪体育
施密特带队没赢过鲁能 施密特带队没赢过鲁能

  北京时间11月25日19点35,2018赛季中国足协杯决赛首回合角逐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打响,北京国安主场1-1战平山东鲁能。国安与鲁能这两支老牌球队时隔22年又在决赛中会面,第30分钟巴坎布禁区内手球被判极刑,塔尔德利冷静命中点球打破僵局;第50分钟吉尔禁区内意外摔倒手球,巴坎布主罚点球扳平比分。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北京中赫国安主帅施密特自2017年7月加盟球队后第四次率队与山东鲁能泰山交手,不过至今施密特仍未尝过战胜对手的滋味。

  1967年出生的德国人施密特是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中期加盟北京中赫国安的,接手球队后不久施密特就在联赛第20轮在主场迎来了山东鲁能泰山的挑战。尽管佩莱利用抽射为鲁能先下一城,但奥古斯托连续助攻巴顿和李磊完成进球,鲁能外援西塞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的进球将比分改写为2-2后,两队在下半场均无建树,施密特最终与时任鲁能主帅德国人马加特握手言和。而到了2018赛季,鲁能的主帅由德国人马加特变成了本土主帅李霄鹏,不过施密特依然没有改写逢鲁不胜的尴尬局面。联赛首轮国安就在客场被鲁能连入3球,而回到国安主场两队又1-1战平。加上今晚足协杯首回合的平局,施密特在最近4场面对鲁能的比赛中,取得3平1负的成绩,至今仍未尝到战胜鲁能的滋味。

  实际上本赛季的北京中赫国安在施密特的调教下已经有了非常大的进步,尽管在联赛首轮就不敌鲁能,但随后的连续14轮不败让国安拿到了半程冠军。施密特麾下的国安在中前场控球方面表现得非常出色,在场均传球、向前传球、抢断和地面争抢方面的数据都排在中超前列,这与施密特在联赛首轮落败后的及时调整不无关系。但在与李霄鹏的几场直接对话中,显然施密特的战术不如对方实用,特别是国安在本场比赛中所表现出的对于高球第一落点争抢上的缺陷,被鲁能完全利用并多次形成攻门。若不是侯森以及整条防线的沉着冷静,恐怕鲁能在首回合带走的不只是一场平局。而且在换人方面,施密特的调整相比李霄鹏也显得不那么及时,只是在比赛最后阶段换下奥古斯托实际上也错过了在临场对球队进行调整的可能。

  好在,施密特在本赛季依然有战胜鲁能的机会,下周五两队将移师济南进行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的对决。如果施密特能够解决国安在首回合比赛中出现的问题,那么战胜鲁能并非不可能。而这场比赛不仅是国安争夺足协杯冠军的关键之战,也将是施密特改写不胜鲁能这一尴尬纪录的证明之战。

  (华彩)

施密特鲁能国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