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国安没有防空系统 避开亚冠死亡之组想法幼稚

京媒:国安没有防空系统 避开亚冠死亡之组想法幼稚
2018年11月25日 21:37 新浪体育
佩莱让国安很头疼 佩莱让国安很头疼

  北京时间11月25日19点35分,2018足协杯迎来最终的决赛首回合争夺,北京国安坐镇主场1-1战平山东鲁能。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魏翊东与前国安球员邓乐军对比赛进行了点评。魏翊东坦言双方都对冠军有饥饿感,不想夺冠避亚冠死亡之组是幼稚的想法。邓乐军则认为国安防守及时拿不到第一点也应该适当给对手压力。

  两人评双方开场表现——

  邓乐军:双方都不保守,攻得都很凶,没有像之前很多队一上来会相互试探。

  魏翊东:开场不到10分钟,双方射门都达到了3次,这是一个非常精彩的开局。非常激烈的比赛,很久没有在足协杯决赛中看到这样精彩的表现了,这的确是两个足协杯专业户之间的对决。

  魏翊东谈双方对冠军的渴望——

  这是国安应该有的精神面貌,这也是我们重回联赛前四的法宝,立体化的进攻,多样化的手段。两支传统豪门都已经低谷了很久,他们对于冠军都有足够的渴望。根据亚冠分组,足协杯冠军会进入死亡之组,很多人问我球队会不会因此有所保留,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幼稚的想法。在一个职业赛事的奖杯面前,在一个职业队,一个职业球员面前,没有什么比一个奖杯更重要。两支球队上一次夺冠,一个隔了4年,一个隔了9年,你完全可以想象他们对于冠军的饥饿感。

  谈塔尔德利点球破门——

  魏翊东:塔尔德利连续三场对国安进球,这个1-0对于山东鲁能非常重要。现在首先是心态,前30分钟非常流畅,而且一直是压制鲁能的,所以球队要相信自己一定能打回来。我现在想说的是,22年前的那场决赛,我们也是先落后,最后4-1战胜了鲁能,所以我们现在不要太着急。

  邓乐军:塔尔德利非常坚决,客场进球等同于两粒入球。这个球侯森是有一定责任的,因为你作为守门员决定出击,不管打到多少就一定要把球打到。

  谈吉尔禁区内手球——

  魏翊东:手球啊!巴坎布在近处应该看得比较清楚,确实是碰到手了。

  邓乐军:虽然是无意识的,但因为碰到手之后改变了球运动的方向,最终导致巴坎布没拿到球。

  两人直指国安问题所在——

  魏翊东:国安永远在禁区内被对手抢到第一点,这个其实在赛季初就有,但一直没有被解决,总是看球和看人的问题处理不好,漏人经常出现,尤其是对佩莱这样球员的防守,一定要再加把锁,老被对手这样轰炸确实很麻烦。硬件上我们身高确实不如对手,但软件上我们可以有防空系统。

  邓乐军:哪怕是我们已经确定拿不到第一点了,是不是可以给对方一些身体接触,给对手一些压力,让对方在拿球的时候没那么舒服呢?

  魏翊东谈周海滨换下塔尔德利——

  在80多分钟,体能即将耗尽的情况下,这个换人是绝对可以理解的。从战略上,鲁能是可以接受1-1的平局,但国安是绝对不能接受的。施密特会不会换人呢?这个时候换韦世豪上去冲一冲也是可以堵一把的。

  魏翊东总结比赛——

  这是一个鲁能更愿意接受的比分,这场比赛虽然没有产生运动战进球,但双方所体现的技战术水平还是非常高的,所有球员全力以赴的精神都值得肯定,非常精彩的比赛。当然,对于国安来说,1-1不是一个太理想的比分,但不管理想与否,比赛都还没结束,决赛是主客两回合。

  (糖蜜)

亚冠国安鲁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