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强:拿下足协杯李霄鹏就是土帅标杆 去国足需时机

颜强:拿下足协杯李霄鹏就是土帅标杆 去国足需时机
2018年11月07日 14:31 国内足球综合
李霄鹏 李霄鹏

  来源: 颜强

  谈到自己可能被评为本赛季中超最佳主帅,山东鲁能主帅李霄鹏表示:“这是大家对我的期望,对中国足球的期望,中国人能把足球这个事情干好。”

  Insight:

  低调和平实,是李霄鹏做人做事的风格。接手山东鲁能俱乐部的这一个赛季,赛季开局连胜就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如果最终杯赛能夺冠,李霄鹏会成为本土教练中的一个标杆。

  他会否获选本季中超最佳教练,还只是一个赛季奖项,有些传言显示,李霄鹏可能会是里皮离任后,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备选之一。这种说法当然暂无依据,不过也能反映出李霄鹏人望的提升。

  从他退役后的成长经历看,李霄鹏有很长一段时间,从事的是俱乐部管理工作,执教时间并不长。在这样的时势下,任何本土教练,恐怕都不会是国家队主教练的合适人选。这还不仅仅事关教练的专业能力,更在于整个环境的支持程度。

  亚洲杯之后,国家队就将进入下一届世界杯预选赛的工作周期。而在这个时间节点上,洋帅离任,土帅作为过渡人物接班,发生过很多次。李霄鹏作为主教练,还有很大成长潜力,但他需要合适时机。

八万人里一万八八万人里一万八

  据《东方体育日报》报道,今晚对阵北京人和,安保方面要求上港方面将入场人数控制在18000人。

  Insight:

  对于上港,可能中的历史性夺冠夜,入场人数只能控制在18000人,实在太少。这座俗称“八万人”的体育场,虽然容量从来都不可能达到八万人,不过容纳五六万人是完全可能的。但是赶上大型国家事件,足球不得不让步。

  这本可能是一个让上港俱乐部形象被放大、社会影响力提升,也让上港球迷十分提气的夜晚。上轮客场打败广州恒大,应该将球队士气推升到了一个历史高度,联赛冠军就在眼前。对比广州恒大过去的历次夺冠,尤其两次亚冠夺冠的主场,上港只能对自己的时机和运气感觉惋惜。

  不知道有没有变通安排的办法,或者能否提前做出一些应对。但是在国家大事面前,足球实在太不重要。

颜强李霄鹏土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