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大轮换无力撼动国安 重心转移联赛留力战申花

富力大轮换无力撼动国安 重心转移联赛留力战申花
2018年09月27日 10:13 《足球》报
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场边指挥 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场边指挥

  记者王伟报道 昨晚,广州富力2018中国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以0比3主场不敌北京国安,最后以总比分1比8不敌国安,无缘决赛。比赛中富力队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对首发名单进行了轮换,六七名上轮中超没有参赛的队员进入首发名单,富力已经有目的的为本周末客场挑战上海申花的比赛留力。

  首发轮换无力撼动国安

  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富力客场以0比5不敌国安,从实际的角度来说来看富力在踢完半决赛首回合的赛后已经出局,所以根据实际情况富力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对阵容进行了轮换,从数据上来看,上轮主场对重庆斯威的联赛中获得出场的肖智、卢琳、弋腾、乌索获得了首发机会,其他队员都是替补球员。

  由于富力对阵容进行了轮换,从实力对比上来看,原本与国安整体实力有一定差距的富力更很难与国安对抗,而面对这场比赛国安则使用了联赛的主力球员,所以从比赛一开场北京国安就取得了场上优势。比赛进行到第16分钟,国安队前锋巴坎布轻松的攻破了广州富力队的球门,随后主裁判看过Var之后确定这个进球有效,场上比分变成了1比0。

  由于整体实力上的差距,整个上半场国安控制着比赛节奏,由于在整体实力上存在差距,比赛也很难调动起国安的情绪,直到下半场比赛开始,富力队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用陈志钊和黄政宇换下了张功和陈伟铭,富力在前场左路创造了两次有威胁的进攻,不过陈志钊和卢琳的射门都被国安队防守球员挡了出来。比赛进行到下半场中段,国安队撤下了外援巴坎布和比埃拉,换上韦世豪和王子铭,开始为周末的联赛留力,随后富力在前场获得多次进攻的机会。

  本场比赛首发的富力门将韩锋在比赛中表现非常努力。首回合的比赛后,守门员韩锋承受了一些压力,那场比赛结束后斯托伊科维奇一直与他进行交流,“守门员是场上非常艰苦的角色,他犯错,每个人都能看出来,但是他也会经常做出非常精彩的扑救。首回合,韩锋有失误,但其实每个人都有失误,我不想过度责备他。”面对外界的压力韩锋说:“首回合确实表现不满意,作为球员,我必须顶住压力,如果这么轻易就被击倒,那么可能就做不了职业球员了。”

  在国安换上韦世豪之后,他在比赛最后阶段的两个进球帮助国安以3比0取胜,最后富力遗憾的以1比8的比

  分足协杯出局。

  重心转移留力对申花

  从昨晚广州富力的首发来看,球队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轮换了六七个球员,富力大部分替补球员踢这场意味着已经将重心转向了中超联赛。赛前对于考虑到比分上的差距和伤病原因,这场比赛富力队是否会对阵容进行大幅度的轮换的问题,斯托伊科维奇说:“我一定会做轮换,有些出场机会不多的球员会参加比赛。”

  从昨晚比赛的首发阵容来看,托西奇、张功、常飞亚、姜积弘、韩锋、陈伟铭等6个队员在对重庆斯威的比赛中都没有出场,张晨龙下半场最后阶段替补出场,从阵容来看,斯托已经有目的的留力本周末客场客场与申花的中超联赛。尤其是在赛前发布会上斯托伊科维奇主动透露,因为扎哈维和雷纳尔迪尼奥均受伤,他们无法出场,斯托希望二次通过周中的休息将力量留在周末客场与申花的比赛身上。

  对北京国安的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留力轮换,富力已经明确了接下来在战略上的思路,全力打联赛,争取尽早拿到完成保级的分数。从富力接下来2018赛季剩余的中超联赛来看,富力接下来的对手分别是:客场挑战申花、主场迎战国安、客场挑战建业、主场迎战权健、客场挑战贵州恒丰、主场对华夏幸福、最后一轮客场挑战北京人和。目前国安还在向冠军冲刺,河南建业和贵州恒丰正在为保级而战,其他的对手与富力实力相近,应该说每个对手都不好踢。

  所以富力将重心转向中超联赛是一个关键的选择,从目前29分的积分来看,富力目前的积分还没有完全实现保级,接下来每场比赛都很重要,尤其是本周末客场挑战申花也是关键之战,从过去三个赛季的客场挑战申花的成绩来看,富力均输球,所以斯托决定在昨晚的比赛中雪藏多名主力目标就是留力周末的联赛,等到扎哈维、小雷等人恢复状态全力客场拼申花,以争取客场拿分。

  赛后对于申花的比赛,斯托表示,对于这场比赛球员们的表现表示满意,周末与申花的比赛,我们会坚持自己的打法,力争拿到一场胜利。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