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时隔15年终回足协杯决赛 22年前踩着鲁能卫冕

国安时隔15年终回足协杯决赛 22年前踩着鲁能卫冕
2018年09月26日 22:32 新浪体育
国安进军足协杯决赛 国安进军足协杯决赛

  凭借巴坎布的闪击战以及韦世豪的梅开二度,国安客场3-0完胜富力,以两回合8-1的总比分昂首挺进足协杯决赛。时隔15年再进决赛,确实也是国安本赛季团队拼搏的结果,而与老对手山东鲁能的决赛对决,双方也是足足等了22年之久,这一次,在两队近来联赛失意的情况下,这个冠军的目标对于两队来说也显得更加耀眼。

  相比于在2009年拿到自己的首个联赛冠军,国安在足协杯上早就成功问鼎,在1996和1997年,国安曾蝉联过足协杯冠军,也成为了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在足协杯赛场上唯一卫冕的球队。这样的辉煌也让国安一直对于杯赛都足够重视,每一年的比赛,无论是面对强敌,还是业余球队,都会派出主力出战拼尽全力,但事实有时就是这样,你越重视,结果有时会越不理想。

  确实,在国安卫冕之后,他们也曾在2000和2001赛季连续2年杀入过足协杯决赛,不过从那之后,国安也只是在2003年力压实德夺得足协杯冠军。2011年足协杯重启以来,国安在这条战线上就再也没有太多辉煌的战绩了。2011年在半决赛被鲁能点球淘汰,2012年1/4决赛倒在了辽足前,一年之后又是被恒大拒绝在决赛大门之外。2014年,再次对阵鲁能,国安也再一次倒在了点球大战上。2015年,国安早早爆冷输给了同城小弟北京北控,2016年8进4时被恒大双杀,去年在16强被申花淘汰,冠军奖杯脱手已久,国安甚至连决赛的门槛都太久没有触及。

  这一次两回合酣畅淋漓的击败富力,不仅是足协杯重启之后国安首次闯入决赛,更是他们15年后重返决赛赛场。而在决赛中等待御林军的是老对手山东鲁能,很多老球迷是否还记得,1996年,也是22年前的那场京鲁大战呢?虽然宿茂臻千里走单骑打破“工体不败”的传奇,但当年的足协杯决赛,国安凭借高峰的梅开二度,以及邓乐军和高洪波的各入一球,4-1战胜当时的泰山队夺取足协杯的冠军,那时候也是中国足协杯(职业化后)的第二年,谁能想到,这对老冤家再一次在杯赛决赛中相遇,一晃就是22年之久。

  都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这么多年来,无论双方的球员换成了谁,只要碰面就绝对会是一场不用动员的比赛。联赛中火星撞地球,杯赛中鲁能似乎也一直扮演着国安克星的角色,双方场上场下都是激情四射。不过,要说足协杯中最成功的球队,那一定是山东鲁能,在昨晚他们双杀大连一方之后,已经是第9次杀入足协杯的决赛,而在此前的8次里他们更是5次问鼎也成为足协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鲁能排第一那国安必须排第二,今年也是国安第6次闯进决赛,此前的5次中他们拿到3个冠军,因此,即将上演的足协杯决赛,也是一场王中王的对决。

  虽说两队相比于恒大和上港,称不上是目前联赛中综合能力最强的两支球队,但京鲁之间这么多年累积下来的恩怨也足以让人觉得看点十足。今年联赛鲁能1胜1平继续扮演国安克星本色,不过,正所谓不是冤家不聚首,这次等待了22年的盛宴,在双方都要力争这个冠军直指亚冠的节骨眼上,决定着他们的命运,也显得更加耀眼。

  (糖蜜)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