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有望4年后再夺足协杯 还记得大白的绝杀吗?

鲁能有望4年后再夺足协杯 还记得大白的绝杀吗?
2018年09月25日 23:06 新浪体育
四年前鲁能曾经夺得过足协杯的冠军 四年前鲁能曾经夺得过足协杯的冠军

  4-0!山东鲁能在主场击败大连一方后,以4-0的总比分淘汰大连一方。山东鲁能晋级2018年中国足协杯决赛。山东鲁能时隔4年再次晋级中国足协杯决赛。2014年中国足协杯决赛,山东鲁能总比分5-4战胜江苏舜天,夺得2014年足协杯冠军。其中,麦克格文在2014年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伤停补时阶段最后一分钟打入绝杀球,帮助山东鲁能夺得2014年足协杯冠军。山东鲁能直接晋级2015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山东鲁能能否时隔4年之后再夺足协杯冠军?

  山东鲁能在2018年足协杯半决赛第一回合比赛中,客场1-0战胜大连一方。金敬道打入制胜球。对于山东鲁能来说,取得一个客场进球,并且总比分领先是一种优势。在山东鲁能主场与大连一方的2018年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格德斯没有获得比赛机会,山东鲁能的外援组合仍然是吉尔、塔尔德利和佩莱。大连一方近期在中超联赛中战绩出色,但大连一方外援穆谢奎、卡拉斯科都没有参加2018年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胜利的天平似乎明显向山东鲁能倾斜。然而,比赛仅仅进行了25分钟,山东鲁能外援佩莱就因伤被吴兴涵换下,山东鲁能的战术打法被打乱,山东鲁能在场上少了一个支点。随后,山东鲁能表现糟糕,里亚斯科斯打入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山东鲁能逃过一劫。半场战罢,双方均无建树。下半场,山东鲁能做出调整,很快取得进球。最终,山东鲁能凭借刘洋、金敬道、塔尔德利的进球,主场3-0战胜大连一方。山东鲁能以4-0的总比分淘汰大连一方,山东鲁能晋级2018年足协杯决赛。山东鲁能距离2018年足协杯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山东鲁能本赛季与大连一方在正式比赛中交手4次,山东鲁能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其中,山东鲁能主场2-0战胜大连一方(中超联赛第6轮)、山东鲁能客场1-0战胜大连一方(中国足协杯半决赛第一回合)、山东鲁能客场3-4不敌大连一方(中超联赛第21轮)、山东鲁能主场3-0战胜大连一方(中国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看上去山东鲁能在双方交锋战绩中明显占优,但正是由于山东鲁能客场3-4不敌大连一方、山东鲁能遭遇中超三连败,山东鲁能才基本退出中超争冠集团。

  在山东鲁能淘汰大连一方、晋级2018年足协杯决赛之后,山东鲁能仍然在冲击亚冠资格方面手握双保险。山东鲁能目前以44分排名2018赛季中超联赛积分榜第4位。山东鲁能距离暂时排名2018赛季中超联赛积分榜第3位的北京国安只有1分的差距。在2018赛季中超联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山东鲁能夺得2018赛季中超联赛冠军的希望很小,毕竟山东鲁能已经落后中超联赛领头羊上海上港8分。但山东鲁能获得2019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甚至直接晋级2019赛季亚冠联赛正赛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山东鲁能最终进入2018赛季中超联赛前三名,山东鲁能肯定可以获得2019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即便山东鲁能没有获得2018年中国足协杯冠军,但如果山东鲁能获得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4名,山东鲁能也有可能获得2019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

  山东鲁能上一次夺得足协杯冠军是在2014年。2014年11月22日,2014年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山东鲁能客场挑战江苏舜天。在全场比赛伤停补时阶段,蒙蒂略开出前场任意球,王大雷在江苏舜天禁区内送出助攻,外援麦克格文头球破门,打入关键一球。山东鲁能凭借麦克格文这个进球,总比分5-4战胜江苏舜天,夺得2014年足协杯冠军。如今,蒙蒂略、麦克格文都早已离开山东鲁能,当时制造足协杯决赛绝杀球的山东鲁能球员只有王大雷现如今仍然效力山东鲁能。那种刺激的瞬间,山东鲁能球迷应该记忆犹新。虽然王大雷近期因伤缺阵,但王大雷有可能在2018年中国足协杯决赛中复出。王大雷有望再次体验足协杯决赛乃至足协杯夺冠的感觉。山东鲁能凭借夺得2014年足协杯冠军、获得了参加2015赛季亚冠联赛正赛的资格。时隔4年之后,山东鲁能再次打进足协杯决赛。山东鲁能在足协杯决赛中的对手很可能是北京国安。2018年中国足协杯决赛很有可能是京鲁大战。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不仅要在中超联赛中争夺亚冠资格,而且双方还很有可能在足协杯战线争夺亚冠资格。冠军让山东鲁能球迷等待了很长时间。今年,山东鲁能是否能收获冠军呢?山东鲁能能否时隔4年之后再夺足协杯冠军?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李哲)

鲁能足协杯冠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