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不足喜!御林军还有太多问题待解决 别昏了头脑

胜不足喜!御林军还有太多问题待解决 别昏了头脑
2018年07月25日 23:05 新浪体育
国安还需认清自己 国安还需认清自己

  人们都说,足协杯的比赛进入到淘汰赛阶段就是180分钟的争夺。国安和上港这两支中超豪强显然是对180分钟还觉得不够长,外加30分钟的加时赛,共计210分钟的比赛之后,还要再来一个心跳加速的点球大战,最终也印证了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句老话,国安经过鏖战击败上港晋级足协杯4强。但对于国安来说,千万不要被今年的连续胜利冲昏头脑,对于他们来说,依然存在很多问题亟待解决。

  几个赛季的低谷,中赫国安终于是在2018赛季换了一种活法。重金注入也带来了更多高水平的球员,本赛季双线作战的成绩也是稳中有升。联赛13轮战罢,他们交出8胜4平1负的成绩单以1分优势占据积分榜榜首。而在足协杯的比赛中,国安也是在战胜上港之后锁定一个4强席位,联赛杯赛双线都在为自己亚冠的目标做着准备。

  的确,巴坎布、比埃拉的到来让国安的中前场变得更加锋利,更加丰富的战术打法也让球队在面对不同的对手时变得更加游刃有余。而更加稳定且多样的得分点的出现也让球队这几年终结点不足的劣势得到解决。更加让人觉得难能可贵的是球队的精神状态,在今年发生了质的改变,或许戴上队长袖标的奥古斯托就是最好的证明。

  外援的出色发挥当然也离不开国内球员的鼎力相助。李磊、于洋在后防线上的表现有如神助,张瑀、郭全博等后起之秀的出现,姜涛的日渐稳定再加上张稀哲、朴成、于大宝、池忠国在中场完美的串联,国安取得这样的成绩也就自然不会让人觉得奇怪。

  但从日渐密集的赛程来看,对于双线作战的北京国安也是亟待需要解决的。当然,这对于一支志在亚冠的球队本不应该成为问题。从今晚的比赛来看,在如此炎热的天气下,体能本就不占优势的国安确实是让御林军球迷捏了把汗。这支具有国安传统基因,甚至让中超球队望梅止渴的中场线在上港队严密且凶狠的逼抢下似乎一下子失去了灵性和杀伤力,要知道这样的情况在今年的比赛中并不常见。好在球队在下半场比赛中及时做出了调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重新拿回比赛的主动,再加上极强的对机会的把握能力,国安最终反败为胜。

  BTV足球评论员魏翊东在解说中直言国安踢出了近几个月以来最为糟糕的上半场比赛。确实,这场比赛,体能对于国安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劣势,上港因为台风的影响比赛延期比国安多休息一周的时间,但对于职业球员,体能也不能成为打不过的借口。是否会重新考虑,在这种win or go home的比赛中,是否应该雪藏自己的主力前锋。在首回合取得胜利的情况下,是否应该在次回合的比赛中开场阶段显得过于保守。在对手中场人数占优,用更多更凶的拼抢来阻断自己的进攻时早一点做出人员的调整。对于国安来说,对于施密特和他的教练组来说,需要总结和反思的还有很多。

  2018赛季,我们看到了国安的变化,更看到了这支老牌劲旅重回强队行列的信心。对于御林军来说,要想走的更远,更需看清自己的不足,这个时候,一定不要被一场又一场的胜利冲昏了头脑,问题和漏洞越少,才是球队真正成熟、成功的体现。

  (糖蜜)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