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中乙德比四川9-8南通晋级 创足协杯历史

足协杯-中乙德比四川9-8南通晋级 创足协杯历史
2018年05月02日 21:52 新浪体育
四川晋级足协杯八强 四川晋级足协杯八强

  北京时间5月2日19:35,足协杯第5轮继续展开较量。南通支云主场迎战四川九牛,上半场比赛,曹艺耀率先破门,朱峥嵘下半场任意球直接破门扳平比分,双方常规时间1-1战平。最终通过点球大战,四川九牛总比分9-8战胜南通支云晋级下轮,对手是大连一方。这也是中乙球队第一次晋级八强。

  这是一场两支中乙球队的较量,这是本赛季两队之间的第二次交手,在上周末进行的中乙第5轮较量中,南通支云正好在主场迎战接下来的足协杯对手四川九牛,最终凭借昔日东亚“文武峥嵘”组合中朱峥嵘的梅开二度,以及南云齐的锦上添花,南通支云3-0完胜四川九牛。

  在此前的足协杯较量中,南通支云逆转上赛季足协杯冠军上海申花晋级,而四川九牛则在点球大战战胜长春亚泰成功晋级。谁能成功拿下对手,就将成为足协杯中首支八强中乙球队,因此2018赛季的最强黑马争夺战即将打强,九牛、支云均期望创造历史,不论两队谁晋级下一轮,都将是足协杯八强球队中首次出现中乙球队。所以四川九牛赛前海报的主题为“同创辉煌”,

  比赛开始后,南通主场的气氛十分火爆,第2分钟,南通支云起球到门前,南云齐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4分钟,南通支云后场长传球十分精准给到左路,四川九牛门将出击到禁区外,余剑锋拿球后险些越过门将,赵恒将球解围出底线。南通支云左路角球制造威胁,余剑锋左路角球开出直接旋向球门,皮球打在横梁上弹出,翟肇宇打门被防守队员挡出来。右路余剑锋继续罚角球,还是往球门里旋,稍稍偏出远端门柱出了底线。第8分钟,南通支云左路起球,南云齐给到后点找任兴隆,皮球直接出了底线。第13分钟,四川九牛外围阮君拿球后直接打门,皮球被门将李华扬没收。第14分钟,南通支云获得前场中路位置不错的定位球机会,朱峥嵘直接打门,门前赵恒飞身将球扑出。

  第18分钟,四川九牛前场进攻,单夏路一脚右脚抽射高出横梁,十分有威胁。第20分钟,四川九牛获得左侧角球机会,战术角球开出来,再传中门前,单夏路头球攻门偏出右侧门柱。第27分钟,四川九牛率先进球,一个长传球打到右路,赵君右路送出斜塞,皮球打在防守队员脚上弹起,高速插上的曹艺耀抢在后卫与出击的门将之前推射破门!四川九牛1-0领先南通支云。第29分钟,南通支云进攻,余剑锋一脚打门。第30分钟,四川九牛获得右路角球机会,战术角球开出来,四十五度开出到禁区,门前抢点没有打上力量。第33分钟,四川九牛前场拿球右路横传,外围远射偏出立柱。第35分钟,南云齐打门被防守队员挡出。

  第38分钟,南通支云左路角球开出来,门前打门被挡出。第40分钟,朱峥嵘右路拿球后突破被阮君绊倒,裁判给了阮君一张黄牌。右路朱峥嵘定位球开出到门前,被四川九牛解围出来。外围再给到左路,南云齐传中被杨欣鑫解围出底线。角球开出又被解围。第42分钟,南云齐突破又被放倒,南通支云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但是没有形成威胁。上半场南通支云0-1暂时落后四川九牛。

  下半场易边再战。比分落后的南通支云连续调整两名防守队员,千昌杰和胡明替补出场。下半场一开始南通支云就加大了攻势,南云齐左路起球到门前,被防守队员解围出来。第47分钟,四川九牛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单夏路定位球直接打门被李华扬直接没收。第48分钟,南通支云两名队员左路精彩的撞墙配合,再给到门前,插上的胡明头球攻门被赵恒神奇扑出。左路角球开出到门前被顶出来,外围给到底线处,千昌杰底线处起球打在了防守队员身上。第51分钟,南通支云右路界外球给到前场,朱峥嵘给到余剑锋,再起球到禁区,南云齐打门偏出。第54分钟,吴伟健防守犯规,送给南通支云定位球给到禁区,被头球顶出来。

  第61分钟,南通支云再度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宋岳回传,朱峥嵘再开出皮球被防守队员用身体挡出。第62分钟,千昌杰外围一脚远射高出横梁。第69分钟,南通支云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机会,朱峥嵘主罚直接一脚打门,皮球直接旋入球门,南通支云1-1扳平比分。第72分钟,南通支云打门被门将打出来,外围李嘉玮打门偏出。本场比赛南通支云的现场观众人数继续破万。第75分钟,南通支云左路进攻,翟肇宇给到禁区,拿球的南云齐倒地,裁判并没有给点球。第82分钟,四川九牛左路角球机会,吴伟健开出角球被李华扬双拳击出来。第85分钟,南通支云获得机会,朱峥嵘起球到门前,胡明门前没有停好球,浪费射门机会。下半场补时3分钟,伤停补时第一分钟,四川九牛换上门将金文鑫。双方最终在常规时间战成1-1平。

  点球大战中,南通支云率先主罚,第1轮,朱峥嵘主罚命中,杨欣鑫也罚进,双方总比分2-2平;第2轮,季俊主罚命中,九牛队郝爽也罚进,双方总比分3-3平。第3轮,余剑锋打左上角命中,何双主罚也命中,双方前3轮全部罚进,总比分4-4平;第4轮,胡明主罚也打进,赵君打球门右上角也命中,双方5-5平;第5轮,南通支云队王锴的射门被金文鑫扑出,吴伟健的打门也被李华扬扑出,全场万名观众沸腾,双方5-5平继续主罚;第6轮,千昌杰命中,单夏路轻松将球打进,双方6-6平;第7轮,宋岳骗过金文鑫将球打进,曹艺耀将球打进,双方7-7平;第8轮,南云齐主罚命中,郑宇同样角度也进,双方总比分8-8;第9轮,王永鑫射中横梁弹出,李恩典顶住压力点球射中!最终南通支云总比分8-9不敌四川九牛,四川九牛晋级足协杯下轮,对手是大连一方。

  进球信息(常规时间):

  第一球:第27分钟,四川九牛:曹艺耀门前中路破门打破僵局。

  第二球:第69分钟,南通支云:朱峥嵘任意球直接破门。

  双方阵容:

  南通支云:1-李华扬;11-李嘉玮、39-王永鑫、5-宋岳、13-翟肇宇;19-任兴隆、17-余剑锋、33-朱峥嵘、30-李湘彬、32-南云齐;9-季俊

  替补:26-黄宏博、6-王锴、14-谭宾凉、15-刘伟、16-王斯、31-千昌杰、37-胡明

  四川九牛:1-赵恒;21-郑宇、6-杨欣鑫、11-郝爽、5-张嘉伟;30-曹艺耀、15-何双、8-单夏路、36-张树;22-赵君、10-阮君

  替补:18-金文鑫、7-陈卓、16-李恩典、17-刘宇涵、19-刘航呈、23-吴伟健、29-余迪

  (二饼)

足协杯德比南通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