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变阵止颓斯帅已返回广州 三后卫被摸透可舍弃

富力变阵止颓斯帅已返回广州 三后卫被摸透可舍弃
2018年04月26日 11:51 《足球》报
斯帅的三后卫战术已被摸透 斯帅的三后卫战术已被摸透

  记者王伟报道 24日的足协杯第四轮的一场比赛中,广州富力在武汉客场2比0战胜业余球队武汉楚风合力,晋级足协杯16强。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是,最近在中超联赛上状态不佳的富力队在阵型方面做了一个比较大的变化,期待以此场的变阵和胜利在本周末客场挑战重庆斯威的比赛中止跌。

  从三中卫打法变阵4231

  广州富力这段时间在中超赛场上状态一般,0比2负江苏苏宁,1比2负天津泰达,2比4大败于山东鲁能。已经三连败的富力急需一场胜利来鼓舞士气和信心,所以这场面对武汉楚风合力的足协杯赛,正好是富力进行调整和试阵的好机会。

  本周一富力就飞到武汉备战,几名外援因为不能参赛留在广州,唐淼因伤也留在广州,其他大部分国内球员的主力都前往武汉。

  继续以代理主帅身份带队的助教戈维达里察透露说,在比赛前他和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进行过阵容方面的交流。从这场比赛戈维达里察对阵容的安排来看,球队从2016赛季初开始按斯托伊科维奇制定的三中卫打法后,首次对阵型做了较大的调整,从三中卫阵型更改为4后卫站位,推出4231阵型,中卫是弋腾和姜积弘,张晨龙出任首发左后卫,以往打中卫的黄政宇改为右后卫,本赛季少有表现机会的张功与李提香搭档后腰,卢琳与陈志钊、常飞亚在前场形成攻击组合,肖智出任单前锋。

  从比赛过程反映的效果来看,这套4231新阵稳固了富力队的防守,虽然这支武汉的业余球队的进攻火力无法与中超球队相比较,但富力也从一场正式比赛中尝试了四后卫的新打法,通过足协杯赛为联赛的变阵进行磨合和检验。

  零封对手,富力在防守上没有丢球,在进攻上却打出了富力惯常的特点。第44分钟,李提香在左路起球传到后点,担任队长的卢琳从右边后插上门前垫射,球应声入网,1比0。第88分钟,富力前场左路获得角球机会,由卢琳将球开出,肖智力压对方防守球员头槌攻门破网,将比分锁定为2比0。

  从三中卫到四后卫,赛后戈维达里察认为球队基本控制住了节奏,同时也创造出不少机会。谈到球队阵型上的变化,戈维达里察说:“现在谈论变阵还是太早了,要等到主教练回来之后再深入讨论和细致研究。当然,是不是要改变、怎么变,是由主教练来决定的。无论是三中卫阵型还是四后卫阵型,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可以赢球,只要能赢球就好。”

  主帅斯托已回到广州

  本周日富力将客场挑战重庆,这场足协杯赛是否将为富力找到联赛的止跌方式?足协杯赛场调整阵型和打法是一个尝试,实际上这也是为富力回到中超联赛使用什么阵型做了一个铺垫,也为周日的比赛制造了一个悬念。

  周日的山城,富力是否真会变阵,改打四后卫的阵型呢?如果真的改打四后卫,足协杯上首发的四名后卫也会有所调整:根据目前唐淼的受伤情况,如果他无法参赛的话,足协杯上踢右后卫的黄政宇有可能打右边后卫的位置;中卫组合戈维达里察用弋腾和姜积弘进行了考察,联赛上可能会保持不变;左后卫将会在丁海峰和张晨龙、陈伟铭当中进行挑选。中前场方面,三名外援乌索、小雷和扎哈维的位置比较铁,中场的本土球员搭配就会多样化,包括卢琳、陈志钊、张佳祺、李提香、张功等队员都会获得一定的表现空间。

  重庆的进攻火力主要由两快一高组成,小摩托、大摩托两人速度奇快,卡尔德克制空

  能力强,富力如果想成功止跌,做好防守再伺机反击才是首务。足协杯淘汰武汉楚风合力之后,戈维达里察表示,“在此之前联赛已经输了三场,我们必须用一场胜利来找回信心,从这场比赛来看,重塑信心的目的已经达到。”

  除了变阵之外,外界非常关注富力的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什么时候返回球队指挥。本周一,从法国巴黎传来一组斯托伊科维奇回家参加爱女婚礼的照片,在一定程度上否认了斯托跳槽执教欧洲俱乐部的传闻和猜测,而他的助手戈维达里察在足协杯赛后也说:“那些都是传言,我们的主教练正在返回中国的航班上。”

  据富力俱乐部25日介绍,主教练斯托已经回到广州。打完足协杯的富力队当晚即赶回广州,但航班晚点,所以周三安排了休息,“本周主教练就会继续带队训练,本周日富力客场挑战重庆的比赛,斯托将重新执起指挥棒。”

  这两天,富力俱乐部先后与弋腾、卢琳续约,对于稳定球队军心来讲也是一种帮助。不过,富力近期将面对密集赛程的挑战,周日客场打完与重庆的比赛后,5月2日的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上,将北上迎战中乙球队沈阳城市队,然后5月5日回到主场迎战上海申花。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