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年轻球员主演未出彩儿 最受期待两人均出尴尬

恒大年轻球员主演未出彩儿 最受期待两人均出尴尬
2018年04月25日 23:01 新浪体育
恒大足协杯顺利晋级 恒大足协杯顺利晋级

  在数支中超球队于足协杯第4轮赛事折戟的背景下,广州恒大淘宝在客场平稳闯过了中乙球队宁夏山峪海设下的关卡,但1-0的比分并没有充分体现出恒大的实力优势,因阵容大轮换而得到机会的U23球员们尤其未能把握住主打机会,实战中缺乏令人信服的亮点表现,这不得不说是恒大在比赛中的一大遗憾。

  卡纳瓦罗提前宣布客战宁夏山峪海的比赛将进行大轮换,将以年轻球员主打。事实上卡帅擅于给年轻球员机会并充分调动年轻球员状态的情况更令人期待,恒大以全华班同乙级联赛球队对峙,远征客场并且现场球迷众多(到场球迷超过2万人),有利或有考验的因素结合在一起,这场比赛的真正看点就是恒大的年轻人能有怎样的发挥。

  这确实是一场年轻人主打的比赛,恒大首发阵容中有5位U23球员,比赛中的换人调整又换上了2位U23,加之徐新与王上源是刚迈过U23年龄段不久的球员,比赛完全就是由年轻人挑梁。恒大顺利赢球的结果是大家携手努力赢得的,但从实战具体表现看,年轻球员们并没有抓住挑梁主演的机会。

  比赛中最为出色的球员显然是张文钊,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积极性,张文钊都明显甩开了其他队友。恒大凭借整体性占据了一定优势,但面对中乙对手并没有充分放大优势,下半场对手加强进攻时还持续同对手形成了拉锯对峙,这样的整体表现是由众多个体所决定的,恒大缺乏足够的个体亮色。

  对手的实力决定了,恒大后场在这场比赛中不会承受太大压力,相应位置上的年轻球员们不会有太多表现机会,真正有机会出彩的是中前场球员,主演的内容就是进攻端能否打出亮色。一场比赛下来,年轻球员们留下的进攻亮色比较有限,相反却留下了较多的问题或遗憾场景。

  杨立瑜在上下半场各形成了一次较有威胁的攻门,一次是被门将侧扑挡出,一次是被对手在门线前回追破坏,而这两次攻门之外杨立瑜有多个问题场景:下半场他在小禁区线附近的凌空垫射将球打飞,错失得分良机;比赛前段他一次禁区内前插,仓促起脚攻门瞬间居然踢空摔倒,那场景特别尴尬。此外杨立瑜在对抗、处理球效果等环节上,并没有对中乙级别的对手确立起足够的优势。

  联赛(以及亚冠)缺少比赛机会的唐诗与杨立瑜类似,他确实有过如边路妙传、中路突破制造任意球等亮点,但更多的场景中还是以问题为主。第81分钟时,张文钊左路突然送出妙传,当时的唐诗在禁区线附近获得了较大的空档,他完全可以攻门或调整制造出更大威胁,但唐诗目的不明的一脚趟球将球趟大,很随便地挥霍了机会。不仅是有些尴尬了,不客气地说唐诗的这一次表现有些业余。在身体对抗、拿球沉稳度与效果等环节上,唐诗的总体表现是令人遗憾的,他没有在低级别对手面前充分确立自己的优势。

  杨立瑜与唐诗是恒大年轻球员中相对最为突出的、在这场比赛中最值得关注的,这两人没有充分抓住闪光机会,很大程度上也就决定了恒大年轻球员群体的整体表现。冯博轩与钟义浩等人有一定发挥,但自身特点展示的并不充分。胡睿宝在防守本职工作上戏份不多,角球攻势中的两次头球攻门给人留下了一定印象,但显然他的实战能力还需要更为深入地考察。

  平日指挥比赛中时往往以轻松面貌示人的卡纳瓦罗,在这场比赛中持续于场边站立观战,还不时露出急切神情,或是与助手不断交流,这样的举止就说明了他的心态,说明了他重点考察年轻球员的成果。这场比赛恒大赢得了胜利,但真正想实现或追求的内容却并没有落实。

  (木之火)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