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夺冠是申花复兴的开始 踩上港登顶更显珍贵

2017年11月29日09:08 新浪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申花捧杯开启复兴之路

  青年报见习记者 蔡创

  本报讯 庆功宴,是对过去的总结,同时也是对未来的展望。对于这个赛季球队的表现,吴晓辉形容为“既是历经艰难坎坷的一年,又是圆梦的赛季。”对于下个赛季的三线作战,吴晓辉也深知球队的不足,坦言要抓紧把工作做好。

  回首这个赛季球队的经历,用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的话来说就是经历了各种磨难的一年。从赛季初主力队员停赛、主场失火再到伤病满营,让球队一度滑落到了降级区,但也正是因为经受了这么多困难,让全队对于这个冠军显得更加渴望。“在赛季的最后几场比赛中,有媒体曾对他说,以往人们总习惯在赛后打分,说说谁表现得比较差。但最后两场,大家一致的意见,球场上就没有表现差的球员,每个人都很完美,很努力。正是这份努力,才有了最后好的结果。”吴晓晖透露。

  申花之所以能够迎来反弹和复苏,转折点无疑就是吴金贵的上任,尽管期间也遭遇过对上港1:6的惨败,但自那之后球队的势头和精神面貌都焕然一新。吴晓晖在昨天的会上透露了一个关于吴金贵接队前的细节:“吴指导是在打上港之前接手球队,当时我说打上港很困难,是不是打完上港你再接,吴指导说没关系,现在就接,结果那场比赛输了1:6,承受了很大压力,我想这是本身有担当的表现。”

  俗话说伟大的比赛离不开一个伟大的对手,申花的这个冠军之所以显得弥足珍贵,一方面是距离上一个足协杯冠军已经等到了19年,另一方面则是踩着上港登顶。尽管申花与上港作为同城对手存在相互竞争,但这是这种良性竞争促进了两队共同进步:“我们得到这座奖杯,还要感谢我们的两支同城球队。上港帮我们阻击掉了恒大、权健,申鑫阻击了苏宁,才让奖杯最终留在了上海。上港的不断崛起,也推动着申花向前进。所以我认为,良性竞争才会使上海足球的明天更美好。”

  令人欣慰的是,19年后的又一冠,并没有让申花上下失去冷静的头脑。“我们希望这次夺冠是申花实现复兴的开始,当然也清醒地看到,明年三线作战持续作战能力不行,需要提高和补充,解决好有些困难和问题,作为俱乐部来说,青训和后备力量比较薄弱,要抓紧做好,我们清新认识到有很多不足,需要接下去共同努力。”吴晓晖说道。

  不过随着莫雷诺的续约完成,马丁斯也已接近续约,意味着申花明年的外援框架已经搭建完成,此外,在内援方面也已经完成与曹赟定、柏佳骏、李运秋、毕津浩的续约,新合同为期5年至2022年底,这意味着未来2年内球队的阵容将趋于稳定。不过以目前申花的人员储备,想要达成三线作战无疑难度不小,因此如何充实板凳深度,是申花这个冬天需要考虑和解决的。

标签: 申花上港吴晓晖球队复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