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下赛季不会再有大牌外援加盟 合适才是正确

2017年11月29日08:45 新浪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莫雷诺续约留守

  来源:上海青年报

  青年报见习记者 蔡创

  “与俱乐部的续约问题将在足协杯之后有一个定论。”此前在被问到续约问题时,莫雷诺总是如此回应道。而现在,他也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在申花捧起足协杯冠军后的第二天,俱乐部与哥伦比亚人续约两年的喜讯就传来,同时马丁斯的续约工作也正在积极洽谈中。

  青年报见习记者 蔡创

  “作为一名效力申花5年的球员,我经历了所有的时刻。记得有一年,我们从负6分起步,当时我们的队伍不是能力差,但板凳深度欠缺。那一年很不容易,我们慢慢地往上爬,把排名打了上去,但并没有获得任何成绩。作为我个人来说非常困惑,我怀疑自己的能力,为什么不能给队伍带来荣誉?”谈及过往,莫雷诺坦言自己有过怀疑和犹豫。

  随后几个赛季,申花不断更换大牌外援,莫雷诺也曾一度被认为“配不上”申花,但勤勤恳恳的哥伦比亚国脚,用脚踏实地的表现征服了挑剔的申花球迷。

  “我要感谢我的队友,我从来没有在一支球队待过那么久的时间,这里的每一个人不只是我的队友,而是我的朋友。我觉得我们俱乐部每一年都有进步,前进的道路是正确的,沿着这条路走我们会收获更多。”

  作为工科出身的莫雷诺一直都给人以腼腆和不善言辞的印象,不过昨天的续约感言他却说得特别多,“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擅长发表言论,平时我只会在比赛前鼓励大家,希望可以拿下比赛,我们做到了。比赛前我和小曹小柏有些意见分歧,但这都是正常的,这样我们的关系才会更好。我还要感谢瓜林,他的加盟起到非常大的作用,还有马丁斯,第一次是在游戏里认识他的。明年我们会去踢亚冠,希望能有更好的成绩。”

  从2012赛季到2017赛季结束,莫雷诺已经为申花效力了5年半时间,在此期间,莫雷诺刷新了申花队史外援的多项纪录,包括进球数最多、效力时间最长、出场次数最多,而且莫雷诺也一步步成长为申花的队长和队魂。

  对于莫雷诺的续约,董事长吴晓晖激动地表示:“队长已经为申花效力5年,我们希望他能再效力5年,甚至像他所说的未来在申花退役。”同时,吴晓辉还透露马丁斯的续约工作也在推进当中,“马丁斯为球迷作出不少贡献,状态正佳,他的续约工作也在紧张洽谈中,希望近期能给大家带来好消息。”作为特维斯的“备胎”,马丁斯却在决赛两回合中打入两球荣膺足协杯金靴,为球队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

  如果能留下马丁斯,即意味着申花明年三外援配置已经基本搭建完成,尽管这意味着不会再有大牌外援的加盟,但申花这个赛季在特维斯这笔引援上的失败已经充分表明大牌的外援不一定管用,适合并且有归属感的外援才是正确的选择。

标签: 莫雷诺马丁斯申花外援足协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