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博阿斯肆意妄为酿苦果 上港困于管理之殇

2017年11月27日18:23 新浪综合
博阿斯

  稿件来源:新民晚报

  回到主场3比2赢球,更被人们看好的上港最终还是失去了冠军,队员心里的郁闷可想而知。王燊超、武磊……几乎每一个人走上领奖台上,连奖牌看都没看一眼就塞进了口袋。亚军,显然不是他们想要的。

  一支人员配置和整体实力更强的球队,一支拥有先客后主有利赛程的球队,几乎风光了大半个赛季,为什么在最后两场最关键的战役中“歇菜”?上港之败,败因何在?

  临阵换人

  昨晚是球队2017赛季的最后一战,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还是没有亮相。

  自亚冠半决赛被浦和红钻击败之后,上港这一段时间的表现都相当糟糕。也许需要有人担责,人们发现,隋国扬进入公众视野的机会越来越少了。尽管俱乐部方面并未公开宣布撤换的决定,但实际上,11月初上港集团新任命的高层已经到位,随后没多久,几乎每个部门都安排了新的管理班子。这样的做法,让很多球迷都看不懂:只听说过换帅的,没听说过在这样关键时刻匆忙换掉一套班子的。

  相反,申花这边在足协杯决赛开打之前,却公开宣布与曹赟定、柏佳骏、毕津浩等几名主力球员续了长约。一方在笼络人心,一方却在自我损耗,真可谓是此消彼长。

  心结难解

  打硬仗,需要一股气,斗志是无形的战斗力。这两个回合,申花球员个个像打了鸡血,而上港球员却突然哑火了。

  首回合,申花这边18岁的刘若钒奉献关键助攻;第二回合,曹赟定又率先打入一粒重要的客场进球。相比之下,上港的本土球员在哪里?马丁斯两回合打进两球,几乎以一己之力击败了上港,上港身价昂贵的外援团又在哪里?几名国脚似乎都隐形了,胡尔克只剩下与裁判不停地抱怨,“标王”奥斯卡依然只是个中场工兵……

  输掉亚冠后,上港最近这一个多月在主场连输富力、苏宁,像是丢了魂。在场上不难发现,申花球员更拼、更狠、对冠军更有渴望更有斗志,上港呢?集体变成霜打的茄子——蔫了。

  战斗力减弱,一定是心理上出现了问题,更可怕的是,没有人来给他们解掉这样的心结。正如有队员私下抱怨,他们在场上有一股怨气,“反正到了前场就是外援自己搞,我们就在旁边看吧!”

  管理之殇

  手握一把好牌却打烂了。从表面上看,是主教练博阿斯排兵布阵的问题,其实,又何止是他一个人的问题?

  这个时候,有必要来几个反问句:谁造就了博阿斯的肆意妄为?谁让球队的外援能在场上享有特权?

  这个赛季,上港闹出了不少场外风波。博阿斯敢一次又一次在新闻发布会上口无遮拦;胡尔克虽个人能力出众,但场上却独得厉害,“打死不给队友传球”,总是不停地向裁判抱怨;上不了场的前锋埃尔克森总是在发自己的“旅游照”,无疑会动摇军心和士气,居然就没人管得了!可即便一次次被罚,俱乐部总是“护犊子”。放在根宝时代,这一切可能吗?如果早一点约束博阿斯,如果早一点下狠心对外援“约法三章”,是不是结果会更好一点?失去冠军,看似只差了最后的一口气,其实折射出的是管理上的诸多问题。

  这三年,上港的稳定和进步外界都能看在眼里,但想要成为一支冠军之师,着实还差了些。年轻的球队需要经历磨炼,只不过这样的磨炼,代价似乎大了一些,实在太可惜了!  

  本报记者 关尹

标签: 博阿斯足协杯上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