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逆袭夺冠看到复兴希望 上海荣耀两队战亚冠

2017年11月27日18:18 新浪综合
申花复兴

  稿件来源:新民晚报

  足协杯决赛落幕,申花最终的“逆袭”夺冠,让人们看到了一支传统豪门复兴的希望,而在下个赛季,上海将有两支球队征战亚冠,这是一座城市的莫大荣耀。

  竞技总有输赢,胜者只有一个。回顾两回合的冠军德比,比赛的高质量让全中国球迷都看得入味、直叹精彩,从这方面而言,两支球队都是赢家。如果中国足球能有更多像这样的高水平对决,自然会有更大进步。

  上港的落败肯定会让他们的球迷感到一丝失落,但也不必过分沮丧。这个赛季,他们在中超、足协杯都拿到了亚军,亚冠也杀入四强创造最好成绩,而且在与霸主恒大的较量中已经不落下风,这是非常不易的成绩单。与冠军失之交臂固然可惜,但年轻从来无畏失败,对上港而言,只要调整好心态、总结经验与不足,他们依然是上海足球的重要力量。

  还得恭喜申花,他们在最关键的战役中上下一心,时隔19年重新站上足协杯最高领奖台。这来之不易的冠军,是对他们的最好褒奖。尤其难得的是,申花这个赛季经历了诸多质疑、诸多“磨难”,最后涅槃重生,体现了顽强的战斗力。这个冠军,无疑会给这支球队带去更多的自信。

  今年是上海的“足球年”,两个多月前天津全运会上包揽四金,充分体现了上海男女足后备力量的强大;年终岁末,足协杯冠亚军留在上海则更加印证了这一点。从1956年举办至今,足协杯还是第一次出现同城队伍同进决赛的场景。加上申鑫,足协杯四强中上海占据了三席,这恐怕是一个难以超越的纪录。

  上海足球的成功,得益于坚实的青训力量,得益于一批实干的足球人,得益于顶层设计方面的领先意识,得益于政府部门与社会资源的叠加放大。一代又一代足球人的辛勤耕耘和付出,才让上海足球结出今日之硕果。

  冠军只有一队,但冠军终归上海!沪上双雄越争越强,当属上海球迷之幸。希望申花莫骄傲,要充分估计到明年三线作战的残酷性,做好更充足的准备;希望上港别泄气,以更大的渴望和斗志追逐冠军梦。

  为上海足球喝彩,期待来年更精彩!

  

标签: 亚冠中超申花上港足协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