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最低调外援2场2球帮你夺冠 甩特维斯几条街

2017年11月26日23:28 新浪体育 微博
马丁斯立功

  相比于漫长的联赛,足协杯由于其淘汰赛的性质,经常成为一些实力不算出众的球队爆冷的温床,而很多默默无闻的球员,也往往由于一两场比赛的爆发,而一夜之间成为球迷心目中“神”一般的存在。我们曾经见识过99年沉寂了近一个赛季,被外界看作是“水货”的鲁能外援罗梅罗在足协杯决战中发威,以一个帽子戏法击退大连万达,帮助泰山队成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首个双冠王的壮举,也曾体会过麦克格文在伤停补时最后时刻绝杀江苏舜天的惊心动魄。今年的足协杯决赛,我们又领略了马丁斯那风骚的表演。

  本赛季,由于申花以创纪录的年薪引进了阿根廷球星特维斯,马丁斯在申花的出场时间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在联赛中,他仅仅出场13次。但就在这有限的出场时间里,他打入了7粒进球,效率不可谓不高。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尽管一度不受重用,这名尼日利亚球员却从来没有什么怨言,始终兢兢业业的训练,也为他保持了良好的状态。已经33岁“高龄”的他,尽管速度已经不如当年,但他出色的身体素质和极强的得分能力,仍然使任何对手在防守他的时候都不敢大意。

  在联赛不得志,足协杯赛场成为马丁斯攻城略地的主战场。六粒进球,个个价值连城。尤其是四分之一决赛上海绿地申花3-1击败山东鲁能的比赛中,马丁斯在上半场就梅开二度,直接将对手的士气打击到谷底,战胜足协杯专业户山东鲁能,为申花夺冠之路扫清了一大障碍。决赛首回合,又是他的进球,使得申花主场占得了先机,从而可以以更加从容的心态迎接对手的反扑。在次回合中,他在面对三人防守的情况下,又打出了一脚技惊四座的世界波。在被对手扳成1:1平以后,他的这个进球稳住了军心,也把对手逼到了必须再进三球才能翻盘的绝境。最终,上港尽管又扳回两球,但仍然无力回天,可见马丁斯所进一球是多么的弥足珍贵。

  在大战当前的情况下,特维斯提前回国、马丁斯神勇建功,申花队的两名中锋的作用高下立现。明年,申花将再次征战亚冠联赛,如果想有所作为,队伍需要作出大的调整。但是无论如何调整,一个状态上佳的马丁斯,都将是申花锋线的第一选择!

  (连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马丁斯上海申花上海上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