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夺冠?上港有底气:主场胜率达79% 一大将回归

2017年11月23日10:35 新浪综合
上港未到世界末日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在虹口足球场,上港0比1输球,虽然输球,但是对于上港来说并不是世界末日,毕竟决赛是两回合的赛制,回到主场,上港还有很大的希望去完成逆转。不过,在主场,上港也有很大的压力,毕竟球队本赛季的目标是夺得一个冠军,而足协杯冠军也是上港现在唯一可以争夺的冠军。

  赛季主场优势明显

  决赛首回合,虽然0比1输给了申花,但是很多上港队员都表示不服气,包括主教练博阿斯也认为输球也有点遗憾,“非常困难的比赛,我们也是努力的去寻找得分机会,也想赢得比赛,我们的控球占据一点优势。但申花队的防守作得很好,他们上半场创造了几次不错的机会。”

  虽然首回合输球,但是对于上港来说,这并不是输掉了冠军。博阿斯在赛后说:“考虑到我们在联赛中与申花的交手纪录,我们在主场也是有很多进球,回到主场后,我们有信心打出我们的进攻优势,接下来我们要重新收拾自己的心情,让球员尽快恢复,来准备次回合的比赛,这也是我们本年度的最后一场比赛,希望我们能拿到希望的冠军和结果。”

  为什么博阿斯对次回合抱有这么大的信心,这还是与上港在八万人体育场的傲人战绩有关。整个2017赛季,上港总计在八万人体育场打了24场比赛,取得了19胜3平2负的战绩,主场胜率高达79%。值得一提的是,两场比赛输球都是无关紧要的联赛,一场输给了富力,另外一场则输给了苏宁,两场比赛都发生在上港联赛争夺冠军无望的前提下发生。球员也坦承,这样的输球确实是因为在亚冠被淘汰,一时无法调整心情,再加上到了赛季末比较疲惫,才导致了输球。因此,这两场输球并没有参考意义。

  在这24场比赛中,上港总计攻入了73球,场均可打入3球,累计丢掉24球,场均丢1球,攻防数据可圈可点。具体到各条战线,上港在联赛中拿到11胜2平2负,在足协杯赛场2战2胜,在亚冠赛场则拿到6胜1平。因此,博阿斯说回到主场争夺足协杯冠军,并不是没有道理。

  值得一提的是,上港不仅在本年度足协杯赛场保持主场全胜,同时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曾演绎过大逆转。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上港在首回合0比3不敌权健,就在绝大多数人认为上港必然出局时,球队在回到主场后以4比0战胜权健,从而完成惊天大逆转,闯入了2017足协杯4强。在这之后,上港又淘汰了恒大,尤其是第二回合客场比赛,又送给了恒大一场惨败。在足协杯的赛场上,上港还是展现了绝对的统治力。

  浩克被限制谁能站出来?

  其实,不仅仅是博阿斯对次回合逆转抱有绝对的信心,很多队员都是。韦世豪在首回合打完之后就称球队一定要在次回合完成逆转夺冠,“我觉得0比1不是个坏事,因为客场比较难踢,大家没有把握住机会打一个,我觉得我们回到主场一定会赢得比赛的。”韦世豪表示。

  对于上港来说,现在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如何在浩克被对手看死的情况下发动有效的进攻。首回合比赛,浩克被彻底限制,只要他一拿球,申花的防守队员就会对巴西人进行贴身逼抢,这也就掐断了浩克的传球路线,一旦浩克被限制,上港的进攻就会陷入哑火的状态。

  其实,这并不是在本赛季第一次发生,上港为什么在亚冠中被浦和红钻淘汰?就是因为浦和红钻主教练堀孝史制定了对浩克的成功战术安排。值得一提的是,吴金贵这样的技战术安排就是从堀孝史的战术中学习得来。上港客场0比1不敌浦和红钻的比赛,吴金贵也观看了这场比赛,很多申花队员也看了这场比赛。

  不得不说,浩克确实是目前中超最好的外援,尤其是在博阿斯来到上港之后,上港本赛季一度三线都有争冠希望,浩克的作用功不可没。很多比赛,浩克都能够依靠自己的个人能力解决问题,或者他的传球也会帮助队友进球解决问题,可在慢慢被对手熟悉之后,如何在浩克被限制的前提下,解决球队的进攻问题,这需要博阿斯来进一步解决。

  可以预见的是,次回合比赛,申花肯定会用相同的战术来限制浩克,而作为球队的绝对核心,在被限制的情况下,如何学会聪明的踢球,帮助球队解决问题,这也是浩克自己需要去思考的问题。首回合,浩克因为抱怨吃到了一张黄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浩克在被对方不停骚扰的情况下,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或许这种急躁的情绪也会蔓延到全队,因此,如何在次回合比赛中控制自己的情绪,也是浩克需要注意的问题。

  首回合比赛,吕文君停赛,埃尔克森无缘比赛,因此上港没有正印中锋,博阿斯的安排出现了变化,上港这场比赛更多的是以无锋的阵型在迎战申花。没有中锋抢点,上港就会在禁区线附近缺少桥头堡的支柱作用,这样一来,浩克就不得不回撤要球,浩克的回撤就会让申花的防线压力减少,本身这场比赛申花就对浩克进行严密的防守,此消彼长,因此,上港这场比赛的进攻就没有显得那么流畅,就禁区内又缺少对申花大门的足够威胁。此外,博阿斯安排于海打前腰,奥斯卡出现在左边路,其实,这样的安排并不有利于奥斯卡和浩克两人在场上的互动。

  不过,次回合比赛,吕文君将会回归球队的阵容,一旦吕文君回归,他很大可能会出现在首发中锋的位置。其实,在多哈冬训期间,博阿斯就经常把吕文君放在中锋的位置,吕文君在这个位置的争顶能力以及不惜体能的防守都让博阿斯非常喜欢,而吕文君的回归也意味着上港的阵容将会发生改变。不出意外,埃尔克森将会继续缺席这场比赛,除去伤病,他也会因为外援政策无法出场。按照博阿斯的安排,浩克、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将会占据球队首发三外援的名额。

  队员期待首冠

  打完首回合比赛之后,博阿斯也在周一给球员放了一天假,周二进行了恢复性训练,周三开始,球队开始正式进入次回合比赛的备战。虽然首回合输球,但是博阿斯并没有因为输球影响心情。周一晚上,博阿斯也被拍到前往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观看维密走秀,奥斯卡也在微博上贴出了自己和老婆与李玟的合影,而李玟正是维密走秀的嘉宾,因此,奥斯卡也前往了维密走秀的现场。从这些方面可以看出,上港虽然首回合输球,但是备战的气氛还是比较轻松,并没有因为一场失利而导致球队的气氛很压抑。

  本赛季,上港的目标就获得一个冠军,在无缘联赛冠军和亚冠冠军之后,足协杯的冠军成为上港仅存的希望。要说球队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但是如何化解这种压力,还是需要看博阿斯的调整。对于这个冠军,上港全队上下都非常期待。“其实我们对这个冠军十分渴望,已经打到了这个地步,不拿冠军肯定会很遗憾。如果拿到了这个冠军,这不仅仅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也是上港队史的第一个冠军,我觉得意义很重大。”一位首回合比赛首发的球员表示。

  对于上港球员来说,他们现在所需要做的就是忘掉首回合0比1输球的结果,全身心投入次回合比赛。其实,足协杯历史上,首回合输球,次回合逆转夺冠的案例并不是没有发生,2000赛季和2002赛季的重庆和青岛,都是在首回合输球的情况下拿下了冠军,值得一提的是,2000赛季,重庆队在李章洙的率领下首回合客场0比1不敌国安,这样的比分也和上港在首回合输球的比分一模一样,回到主场,重庆4比1大胜国安,逆转夺冠。对于上港来说,这样的情况并不是没有可能发生。

标签: 博阿斯上港吕文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