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雷诺无大碍次回合可出场 一点证他无愧申花之魂

2017年11月22日10:45 新浪综合
莫雷诺提醒四官时间

  稿件来源:翼翼申辉 公众号

  击败上海上港后,上海绿地申花队周一全队放假一天,让球员们好好的放松一下。昨天上午,球队又重新集结,开始了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最关键的冲刺。好消息是,队长莫雷诺也一样归队,跟随全队参加了训练。看起来,他在上周日的比赛中,因伤下场的情况,并不会影响到他本周日第二回合的出场。

  其实,赛后第一时间,主教练吴金贵就解释了换下莫雷诺的原因:“这个礼拜他刚刚在国家队的比赛中打满了90分钟,归队也比较晚,身体很累,一直在恢复,比赛的最后时刻,他被侵犯很多,所以最后时刻还是把他换下了。”比赛伤停补时的最后几分钟,我们通过电视转播的镜头已经发现,莫雷诺的右腿绑着冰袋,他不断的走到第四官员的边上,提醒补时的时间。这就能够证明,莫雷诺能够自己独立行走,膝盖并没有太大的问题。翻译王侃解释,队长更多的原因是实在太疲劳了,他的体力枯竭都无法让他的膝盖支撑他的双腿奔跑,但应该问题不大。

  赛后莫雷诺并没有跟随球队的大巴返回酒店,他一手抱着自己的儿子,一手牵着自己的女儿,和家人一起等待俱乐部司机开车过来接回家。这也说明了他的双腿力量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其实莫雷诺一直特别注意保护自己,虽然他的位置和能力,决定了他几乎肯定是每场比赛,对手特别关照犯规特别多的球员。但他几乎不会受伤缺席很长的时间。在与中国国家队的热身赛中,莫雷诺频频被铲翻,但他赛后表示自己恢复的还不错,果然在足协杯首回合比赛中,他就打出了极为精彩的表现。

  申花队的首粒进球,虽然是由曹赟定、刘若钒和马丁斯三人策划完成,但进攻的发起,正是来自于莫雷诺的头球后蹭,让上港队的防线出现了漏洞。

  莫雷诺在本场比赛中,几乎踢了中卫、后腰、前腰、中锋等各个位置的角色。甚至还有两次阵地战中,回防到本方小禁区的头球解围。与胡尔克的多次对抗,大长腿的四处铲抢,莫雷诺几乎将80%的精力都放在了防守上。而在进攻端,他的身高和控球组织,也是申花队由守转攻的关键一环,再加上定位球攻防两端的高点作用,吴金贵指导几乎将莫雷诺的特点发挥到了极致:“莫雷诺进攻出色,防守有经验,他的判断尤其是对于对方有球队员无球动员的空档判断准确,而且防守时他的高点很有用,防守基本都是他的高点,莫雷诺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他进攻自由,防守也及时回位。”

  也正因为这样不惜体力的满场飞奔,原本就在国家队比赛中耗费了大量体能的莫雷诺体能透支,最终被孙世林换下,也让我们大家一度对他的伤情非常焦虑。赛后,亚足联官微特意为莫雷诺点赞:“对冠军的渴望,让蓝血战士莫雷诺斗志昂扬!多次回防,两次门前救险堪称关键,最后更拼到体力透支。”这样的评论,概括了莫雷诺在这场关键比赛所做的一切。他贡献了自己的技术,更贡献了自己的斗志和拼劲。谁都知道,申花整体实力不如上港,但就是莫雷诺身先士卒,带领队员们咬牙坚持到了最后,最终赢得了这场比赛,也触摸到了足协杯的冠军。

  曾经,一个个远比莫雷诺大牌的外援陆续加盟申花,但最终我们发现,这支申花队,最值得信赖的王牌队员就是莫雷诺。他证明了自己就是当之无愧的申花队长,当之无愧的“申花之魂”。这样一个莫雷诺,如何不受到球迷的支持和追捧。

  大家一直忧心于莫雷诺的续约问题,但其实,“翼翼申辉”从来都对莫雷诺的续约充满了信心。因为他本人多次表示,愿意在申花退役,他等待着与申花续签合同。而绿地申花俱乐部,绝对愿意留住自己的“最大财富”。如今,足协杯决赛就在眼前,冠军就在眼前,对这个冠军无比渴望的莫雷诺,势必将以身作则的激励自己的队友,勇往无前,奋力拼搏,在一周后,为自己,也为申花,举起这座阔别19年之久的足协杯冠军奖杯!

 

 
标签: 莫雷诺申花足协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