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金贵百场取胜带来新希望 胜率过半队史最高

2017年11月20日18:58 新浪综合
时光流转,吴金贵为申花带来希望

  稿件来源:盈动力大数据 公众号

  昨天晚上的足协杯决赛首回合,上海绿地申花凭借马丁斯上半场的一锤定音,主场1-0战胜上海上港,在两回合比赛中占得先机,也守住了进军下赛季亚冠的最后希望。巧合的是,这场比赛恰恰是吴金贵指导作为申花主帅的整整第100场比赛,超过50%的胜率也让他成为了申花历史上胜率最高的主教练。

  2个月前,吴指导的第4段申花执教生涯正是从与上港的比赛开始。那场比赛申花客场1-6惨败,追平了上海德比最大分差纪录,同时刷新了两队直接交锋的最多进球数纪录。然而就在这短短2个月中,吴指导为申花带来了脱胎换骨的改变。在联赛第25轮输给上港之后,申花在后7场比赛中取得了4胜2平1负进15球失6球的成绩,并在再次迎来上港之时首次在取胜的同时实现零封。

  回顾吴指导之前的3段申花主帅生涯,同样不乏亮点。2002年7月,吴金贵首次出任申花的代理主帅随后成功转正,并在2003年带领申花在联赛中取得17胜4平7负积55分排名末代甲A积分榜首,只可惜这个冠军头衔在10年后被中国足协收回。2006年初,吴指导第2次拿起了申花的教鞭,并在当赛季帮助球队收获了联赛亚军。2007年9月,离开申花主帅位置半年的吴指导三度出山,为球队在2008赛季再夺联赛亚军奠定了基础,直到2008年9月再次交出帅印,这也是作为申花主教练的吴金贵唯一一次在赛季中段离任。

  尽管曾执教过浙江绿城和山东鲁能泰山,但对于申花来说,吴金贵可谓“血统纯正”。身为一名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吴指导在获得德国科隆大学足球运动硕士学位之后,就在申花的助教岗位上开始了自己的教练生涯。相比于其他本土主帅,吴指导的高学历让他显得与众不同。作为中国足坛少有的学院派主帅,吴指导是大陆地区第1位国际足联主教练讲师,足见他具备绝大多数国内教练都不具备的学习意识和学习能力。20几年的起伏沉淀,又让他拥有了足够的能力、资历和人脉。每当申花出现危机,俱乐部高层、球员、球迷第一时间想到的救火教练人选一定是吴金贵指导,可见了解申花、了解中国足球的他,早已为各方所接受和认可。

  虽然吴指导此次执教申花的年薪只有400万人民币,但这丝毫不妨碍他击败了对面年薪高达1200万欧元的博阿斯。据吴指导本人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俱乐部原本在赛前准备了庆祝他执教申花达到百场的纪念活动。但为了不影响队员心态,低调的吴指导拒绝了这项提案,只是带领全队在比赛结束后进行了谢场,以此来表达对球迷的感谢。在这里,我们祝愿吴指导在接下来的比赛里能够好运相伴,也祝愿申花在吴指导的率领下可以奋发图强,重现往日荣光。

标签: 申花吴金贵足协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