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上港多项数据占优 次回合迸发能量击败申花

2017年11月20日11:06 新浪综合
上港急需振作

  来源:劳动报  

  万众瞩目的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比赛19日晚19点35分打响,上海上港在客场以0比1不敌上海申花,在两回合比赛中暂时处于下风。本周日,两支球队将在上海体育场进行第二回合较量,坐拥魔鬼主场的上港队,急需要踢出自己熟悉的攻势足球,来捍卫冠军梦想。

  傅欢小伤影响排兵布阵

  由于足协杯也有U23政策,上港派出了小将魏震与贺惯的中卫组合,联赛结束阶段尝试右后卫的石柯继续踢这一位置,老将于海则是替代了累计黄牌停赛的吕文君,其他人员都是上港的常规主力。

  博阿斯在赛后解释,之所以如此安排,还是考虑到傅欢身上有一些小伤,不想让他首发冒险。从实际效果来看,石柯控球能力不错,也有一定的突击能力,正在适应这一位置,但边路的往返能力毕竟不如傅欢,球队没有真正踢出两翼齐飞的感觉。

  第二回合比赛,上港队主力阵容更加完整,吕文君解禁复出,可以解决球队的中锋拿球问题。此外,在U23球员的使用问题上,全力进攻的上港或许也会考虑让韦世豪首发,从而保证中后场的阵容更加稳固。

  球队还是有些慢热

  吸引了2万4千余人的这场足协杯比赛,延续了上海德比的火热氛围,开场阶段就有很激烈的对抗。相对来说,上港还是有一些慢热,直到10分钟才逐渐占据场上主动。

  第37分钟申花进球,马丁斯策动进攻,曹定和刘若钒打出二过一配合,刘若钒带到底线附近,挤开王遷超后传中,贺惯盯人失误,无人看守的马丁斯中路推射破门。

  上港在下半场一开始就进行人员调整,U23小将韦世豪换下了老将于海。在进攻效果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又在第55分钟,用边路进攻能力更强的傅欢换下了小将魏震,石柯回到中后卫位置。

  多项数据占据优势

  两次人员调整之后,上港的进攻压迫性明显增强,球队在中前场有很多小范围的配合,但申花在防守时拼得很厉害。上港队的奥斯卡曾经在第70分钟杀入禁区后被瓜林拦截倒地,主裁对奥斯卡出黄牌,认为他是在假摔。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上港队多项数据都占据优势,一共有8次射门,比申花多一次,但球队真正威胁球门的机会却相对偏少。

  从2012年开始,凡是在首回合获胜的球队,都获得了当年的足协杯冠军,这是一个值得上港警示的数据。上港拥有非常不错的主场战绩,第二回合的比赛,全队一定会找出问题,迸发出更强大的能量来击败对手。

标签: 魏震于海傅欢石柯贺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