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不妙!近年首回合落败没人翻盘 要三大皆空?

2017年11月19日21:43 新浪体育 微博
申花拼下一场胜利

  客场0-1不敌上海申花,纸面实力占优的上海上港在足协杯决赛中出师不利,如果他们回到主场不能翻盘,整个球队将不得不陷入赛季三大皆空的窘境。

  近些年,足协杯决赛是两回合的争夺,第一回合的结果对于整个决赛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从2012年开始,凡是在首回合获胜的球队,都获得了当年的足协杯冠军。比如,2013年首回合贵州人和2-0战胜广州恒大,次回合虽然1-2败北,但仍然以总比分力压恒大夺冠。2014年,山东鲁能4-2战胜了江苏舜天,第二回合虽然1-2小负,但也是最终夺冠。

  首回合失利,对于上海上港来说非常不利,第二回合回到主场,他们也背负着相当大的压力。本赛季之初,上海上港就喊出了要夺得至少一项冠军的口号。赛季进行中,中超联赛他们没有对广州恒大形成实质性的威胁,最终获得第二名。亚冠联赛,上海上港有惊无险的淘汰恒大,剑指冠军之时,却在半决赛被浦和红钻淘汰,无缘决赛。这样,足协杯就成了上港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在首回合失利的情况下,他们如果不能主场翻盘,本赛季超大投入的上海上港,就将不得不面对三大皆空的情况。

  (AMY)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上海上港上海申花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