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大战前上海两强皆有隐忧 两大强援难登场

2017年11月16日10:11 新浪综合
特维斯一直是焦点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19日,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将在虹口开战,这个冠军对两队都意义非常,申花想通过拿到足协杯冠军来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而上港则是要完成赛季初制定的拿一个冠军的目标。不过,这个备战期,两支球队的外援都出现或大或小的问题,所幸,对球队的影响并不是很大。

  埃神仍在养伤

  自亚冠半决赛被浦和红钻淘汰之后,埃尔克森又进入了“雪藏”的状态,这位曾经的中超金靴、帮助恒大两获亚冠冠军的前锋,现在在上港的境况十分尴尬。联赛最后一场,博阿斯选择了浩克、卡瓦略和奥斯卡的搭档,打完联赛最后一场,埃神本赛季的数据停留在17场联赛11球,队内仅次于武磊和浩克,亚冠也有5球3助攻的数据。

  联赛结束之后,埃尔克森接受了一个小手术,不过这个手术问题并不是很大。在上周日进行的上港星乐会活动中,埃尔克森也出现在世纪公园的球场上,和球迷合影。埃尔克森也在微博中发布了这一消息。值得一提的是,埃尔克森此前也在微博中发布了和小里皮的合影,而小里皮正是埃尔克森的经纪人,这条微博,有网友在评论区说“回家”,埃尔克森也赞了这条评论。值得注意的是,埃神是在11日发布的与小里皮的合影,而中国国家队10日在广州天河体育场对垒塞尔维亚国家队时,小里皮还在现场观战,与郑智和卡纳瓦罗夫妻坐在一起,两天之内,一个经纪人串起来的两条线索,确实让人浮想联翩。虽然现在上港和埃尔克森仍然有合同,但是赛季结束前这段时间因为与博阿斯之间的问题渐渐浮出水面,埃尔克森频繁晒出在中国各中超城市旅游的图片,而随着博阿斯续约留任进入决定性阶段,埃神转会离开是大概率事件。

  因为受伤和小手术,埃尔克森在联赛结束后也缺席了不少训练,所以,足协杯前就算他可以恢复到比赛状态,出场可能性也比较小。而且按照博阿斯本赛季后段的排兵布阵,浩克、艾哈迈多夫和奥斯卡将会占据三个外援首发名额,埃神也很难获得机会。

  特维斯状态低迷

  值得一提的是,和埃尔克森一样,特维斯可能也会在足协杯中无缘出场,不过,和埃神不一样的是,特维斯是因为竞技状态和位置出现问题。本赛季加盟申花之后,特维斯一直没有拿出最好的状态,甚至因为“养生”的踢球方式被申花球迷质疑。连续不断的伤病也让特维斯的出场时间变得不是很稳定。

  尽管特维斯在后期不断加练,体重也减轻不少,但是他的状态仍然不是最佳。据悉,特维斯参加了申花和济州联的友谊赛,但是表现并不好。而特维斯出场的前提也是莫雷诺参加国家队赛事,一旦莫雷诺回归队中,特维斯足协杯决赛登场的可能性将会微乎其微,毕竟马丁斯目前也是可以参赛的状态。

  最近,外媒又曝出博卡主席安赫利希将会前往虹口观看足协杯的首回合比赛,除了观看比赛,安赫利希还会和特维斯进行会面,讨论特维斯的未来。“像特维斯这样的球员,任何教练都会喜欢他的,如果回到博卡,他的表现肯定会比第一次回归的表现更加出色。他知道这里的环境,也知道博卡球迷对他的喜爱,目前对特维斯最重要的,是下一个决定。”安赫利希接受采访说。

  阿根廷媒体表示,博卡想得到特维斯还需要满足另一个条件。特维斯合同中有一项解约条款从12月开始生效,博卡如果想回购他,只要支付600万美元解约金就可以把他带走。但这笔钱对于博卡来说不是小数目,因此安赫利希还要和申花高层谈判。此前安赫利希曾公开表示,特维斯要么和申花解约要么退役,这意味着博卡不愿意出这笔费用,毕竟谁都看得出来申花的选择有限,非常尴尬。

标签: 特维斯埃尔克森足协杯申花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