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六战打出真正国家德比 正面刚!场均轰4.5球

2017年10月01日00:45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恒大上港一年交手6次

  一个赛季中两支球队要交锋六次,这在职业足球领域中是非常罕见的,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在本赛季不仅是经历了罕见的六次交锋,更是以丰富内容重新确立了强强对峙的标杆,六场比赛打入27粒入球,场均入球多达4.5个,这个数据充分表明新派国家德比就是讲求正面对刚!

  在恒大持续带动下,中超联赛在过去几个赛季中形成了持续且醒目的发展,这个过程中不断出现以“叫板恒大”为己任的球队,也不仅是在球场上通过各种方式体现,场外更形成了多样声音,多种立场与观点。上赛季,江苏苏宁在国内三项赛事中都拿到亚军,尽管苏宁没能阻止恒大国内三冠王的步点,但挑战者的叫板姿态已非常明显。而本赛季,相应情况在上港身上得到了进一步放大。

  中超、亚冠与足协杯,上港与恒大进行了堪称轰轰烈烈的六场大战,并且上港取得了在亚冠与足协杯两条战线上将恒大淘汰出局的成果。单从这六场比赛的具体胜负来看(90分钟内),上港对恒大取得了3胜1平2负战绩。过去六个赛季中,联赛两回合交锋中压制恒大是众所周知的难事,而如今的上港在系列赛般的六番战中对恒大形成优势,从结果上看能直观形成震撼感。

  实际比赛还要比胜负数字更为震撼。双方亚冠两回合较量,各自的主场均在90分钟内打出4-0的比分,尤其是次回合在天河的过招,恒大的绝地大反扑与上港挺过加时赛并于点球战晋级等内容绝属经典。双方的联赛交锋恒大1胜1平形成优势,但3-2与2-2的比分也是枪火四射,恒大有实力,上港同样不手软。

  不包括点球战,双方在六场对峙中共打入27球,场均入球4.5个。这标准意义上的“大球”说明了双方全力对峙的心态与实战执行,谁也不服软,就来正面刚!对峙心态更通过红黄牌数字得到体现,六场比赛共出现35张黄牌,场均5.8张;红牌出现4张,场均0.67张。

  红黄牌数据绝不是要被提倡的,但世界足坛最能体现对峙感的联赛“国家德比战”中往往少不了红黄牌的存在感。某种程度上红黄牌数据体现的是双方以彼此为真正对手的心态。恒大与上港的这单赛季六番战,很可能会就此拉开新版国家德比的大幕,这对于观赏性与吸引力持续提升的中超联赛是不可缺少的。

  (木之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德比恒大上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