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缺训伤势恢复不理想 再战上港斯帅狠抓防守

2017年09月28日07:57 新浪综合
郑智上轮中超伤退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本周六,恒大将在天河体育中心和上港进行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较量。这是双方今年的第6次相遇,首回合1比2实力,回到主场,恒大能逆转晋级吗?

  亚冠半决赛的资格断送在上港的手里,丢了的东西,要亲手拿回来,这就是目前恒大想的事情。

  改进防守

  三线作战,三线碰撞,恒大和上港,终于到了本赛季的最后一场。

  亚冠未能翻盘,至今让恒大的一些队员耿耿于怀,“已经踢到4比4了,加时赛没有拿下他们,真的太可惜了。”恒大一位队员说。那场比赛后,恒大的队员就憋着一股气,等着足协杯这场来“复仇”。

  要复仇,必须要有良好的状态。但连续两场联赛,恒大以相同的比分分别在客场被苏宁和力帆2比2逼平。从这两场联赛看,很明显,恒大整体状态正处于一个临界点。

  队伍首要的问题就是疲劳。对于这个问题,张成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两场比赛,我都没有上,但我能感觉到队伍正处于一个疲劳期,加上一些伤病情况,所以这两场结果并不是很理想。”确实,恒大存在着张成林所说的这个情况,此时,中超迎来了休赛期,对恒大来说,本来是一个很好的休息时机,但这时候还有一场至关重要的足协杯赛事,只能咬紧牙关。

  状态要慢慢调,同时,还要有针对性的防守。据张成林透露,这段时间,为了准备这场比赛,斯科拉里每天都在强调应该如何改进对上港的防守,而参照物就是亚冠第一回合0比4的比赛。“我们哪些方面需要改进,教练都说了,同时,以我的个人经验来看,像对付浩克这样有身体优势的队员,还是不要让他有转身的空间,第一时间贴上去,延缓他的速度,破坏他的节奏,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张成林说。

  后腰危机

  主场要战胜上港,恒大还需要在阵容上进行一定的调整。

  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郑智的伤。在联赛客场和力帆的比赛中,郑智第25分钟就受伤下场,这很大程度上打乱了斯科拉里的部署。

  郑智对于目前的恒大有多重要,自不待言,在保利尼奥离开,黄博文受伤的情况下,恒大后腰位置实力已严重受损,如果郑智也不能上,那可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在昨天的训练中,郑智没有参加合练,一个人单独训练,跑了两圈后,他就回室内做康复训练了,看得出来,他的伤势恢复得并不是很理想。对于郑智的作用,张成林表示不用多说,“他是我们的精神领袖,同时他在后腰的位置,一个人如果腰不好,那就坐也疼,站也疼,浑身不舒服。”

  为了应对郑智可能的缺席,昨天训练分组对抗时,斯科拉里摆出的是廖力生和徐新的组合,其后的一个变化是刘健和徐新搭档,斯科拉里还特别提点了他们的站位和呼应,这个变化,实际上就是针对亚冠第一回合时中场防守不力而作出的应对,毕竟如果单论防守能力和经验,刘健有资本站在这个位置上,他的任务很简单,那就是掐死浩克,不要让他在中场就冲起来。

  按照斯科拉里训练中的安排,三名前锋将是郜林、于汉超和阿兰,他们的身后是高拉特。几名攻击队员,最近的比赛轮番进球,对苏宁是高拉特和阿兰进攻,对重庆则是郜林梅开二度---但即使这样,恒大还是赢不了,原因在于防线出现了问题,尤其是定位球的防守,所以训练中,斯科拉里重点进行了这方面的演练。

  为了表达必胜的决心,恒大发布的海报以“最强火力”为题,主人公高拉特、郜林、穆里奇等恒大球员的背后,一只华南虎气势汹汹,霸气凸显,也体现了恒大希望在主场击败上港晋级足协杯决赛的决心。

  在官方微博中,恒大写道:“上一战亚冠主场对阵上港,广州队头顶脚踢,比赛常规时间攻进四球,追平总比分,创造了不可能,但遗憾点球出局。9月30日足协杯第二回合,再战上港,广州队定用最强火力,拿下比赛,晋级足协杯决赛!”

标签: 郑智张成林郜林高拉特恒大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