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少7主力还能领先上港 斯帅次回合或派最强阵

2017年08月17日12:26 足球报
斯科拉里

  记者白国华上海报道 “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任他横,明月照大江。”恒大这个老拳师,在上海滩,终于示之以弱——我就是用轮换阵容,来迎战会以最强阵容出击的上港,你强,你横,但能不能把我打趴下,就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了。

  结果1比2,战略完美,但遗憾的却是终场前的丢球,若是1比1,那将是何等的完美!

  少七主力还能领先

  既然要轮换,那就轮换到底。看看本场比赛,恒大的首发阵容:刘殿座、陈泽鹏、张成林、荣昊、徐新、廖力生、金英权、穆里奇等都不是主力,冯潇霆、张琳芃、郑智、高拉特等都在看台上坐着呢,他们,是给申花预备的。

  这个阵容有多“弱”?陈泽鹏,徐新是U23队员,以斯科拉里以往的性格,上一个都觉得“勉为其难”,更何况现在是联袂出战?和徐新在中场搭档的又是廖力生,他的经验比起郑智更是不可同日而语,更“要命”的是,连荣昊都首发出场,可怜的荣老板,他已四个多月没有打正式比赛了。

  “这叫田忌赛马。如果连上已经走了的保利尼奥,这场比赛我们缺少了七个主力。”一位恒大工作人员赛后说。

  但就是这匹“下马”,也把上港吓一跳。刘健在上半场头球破门,恒大有了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有了这个进球,上港的攻势,真是“清风拂山岗,明月照大江”而已。

  当然,尽管是替补阵容出战,但几名队员的表现却仍然值得称道,进攻线上,穆里奇仍然在找状态,但他的轻灵还是让人眼前一亮;于汉超继续他的良好状态,当然,本场最粗的大腿,还是刘健。至于久疏战阵的荣昊,斯科拉里说:“没有问题,只要给他多一点时间,多一点耐心,不着急,他会慢慢找到状态的。”

  就这个阵容,同样让上港很难受,恒大这个老拳师精准地抓住了上港想毕其功于一役的心态,后场筑起篱笆以后,依靠全场队员的个人能力尤其是速度去打上港的身后,这一招,上港很难受。

  但上港毕竟是上港,他们的全主力阵容在主场的威力自然不能小觑,此前他们主场战绩是18胜9平,这样彪炳的战绩又怎么会终结在“恒大二队”手中?

  战略目的已经达到

  终场前,贺惯绝杀。

  这个球,从战术上是一个失败。无谓的犯规送给对方一个任意球,然后任意球防守的时候后点漏人。

  失球后恒大的队员非常不心甘,如果带着1比1的比分离开八万人体育场,这将是一个多么完美的结局?

  “又是输在最后时刻。”恒大的工作人员说。就像联赛客场对阵上港的天王山之战,恒大两度领先被两度扳平,最后上港的扳平进球同样是在最后时刻,武磊小角度打门成功。

  同样的事情发生了第二次,说明上港有韧劲,还是说明恒大最后时刻防守注意力的不集中?

  当然,这个战术上的失误,不能完全掩盖恒大战略上的成功。赛后斯科拉里对于比赛的总结是:“上港在整场比赛创造出了更多的机会,他们配得上这场胜利。但恒大队员们也表现得很努力,我对于球员发挥感到满意。”

  轮换了这么多队员,客场只输了一个球,战略上已经完全达到目的,对此斯科拉里说:”这个结果完全可以接受。上港今晚是在全主力的情况下,实力上面明显占据上风,我们的阵容中包括荣昊四个月没有踢比赛了,而且有些队员有些疲劳所以只能选择轮换。现阶段,联赛的重要性肯定在足协杯之上,因此首先要保证联赛夺冠。”

  次回合有机会全主力

  补时阶段丢球可惜,这也是恒大在队史上第一次负于上港。不过首回合客场输1比2,意味着次回合回到主场只需要赢1比0、或者净胜两球就能晋级决赛。恒大暂时依然保留了“四冠王”的希望。以恒大的整体实力,主场翻盘并不是很困难的事,尤其届时恒大派出全主力的话——半决赛次回合时间初定是9月下旬,一旦那时恒大在联赛积分继续保持优势,完全可以全主力。

  另外,从联赛角度看,上港拼尽全力才在主场拿到2比1的比分,尽可能消耗上港在联赛中的精力,这场比赛的这个意图同样也达到了,周末的联赛恒大能以主力出战申花,拿下3分的可能性很大,而上港则要客场挑战贵州。

  苦战一场的上海上港会用怎样的阵容去迎战,这是值得斟酌的,有消息说,他们会在联赛中轮换。

  在度过了这一轮的联赛后,恒大和上港的备战重心都放在了下周三的亚冠1/4决赛首回合交锋上,届时上港依然会坐镇主场,奥斯卡、艾哈迈多夫、埃尔克森和胡尔克都能悉数上阵。反观恒大,在保利尼奥离开之后,穆里奇顶上,在外援阵容还是差对手一些。上港在足协杯拿到了5年来对恒大首胜,但是否真的捅破了这层窗户纸,还是要看更重要的亚冠。

  一周三场球,三步棋,恒大开局不俗,剩下的事情就看他们在接下来两场比赛有怎样的发挥了。

标签: 恒大上港荣昊穆里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