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前瞻:上港恒大巅峰战 申花需谨防冷门

2017年08月14日07:58 新浪体育
足协杯前瞻:上港恒大巅峰战

  北京时间8月15日-16日,2017年中国足协杯半决赛(第6轮)首回合比赛将展开角逐,3支中超球队和1支中甲球队将争夺足协杯决赛名额。上海上港和广州恒大不仅在争夺本赛季中超冠军,而且还要在足协杯、亚冠比赛中直接交手,上海上港能阻止广州恒大卫冕足协杯冠军吗?广州恒大今年夺4冠的目标会毁在上海上港手上吗?在今年的足协杯半决赛中,出现了上海德比,“黑马”上海申鑫能否再次展现黑马本色、上海申花能否保住获得亚冠资格的希望都是足协杯上海德比的看点。

  上海绿地申花VS 上海申鑫

  比赛时间:8月15日 周二19:35分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足球场

  预测结果:双方战平

  上海申鑫是本赛季足协杯赛的最大黑马。作为唯一一支打进今年足协杯半决赛的中甲球队,上海申鑫接连淘汰了贵州恒丰智诚、杭州绿城和江苏苏宁,战斗力不俗。目前,上海申鑫积34分,排名2017赛季中甲联赛积分榜第6位,并不是冲超热门,但在足协杯赛场上却连战连捷,有一黑到底的势头。到了足协杯半决赛这个阶段,足协杯冠军对于上海申鑫来说已经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如果上海申鑫能够一黑到底,夺得足协杯冠军,那么上海申鑫将创造中国足球的历史,成为第一支获得亚冠正赛参赛资格的中甲球队。要实现这个梦想,上海申鑫需要过上海绿地申花这一关并在足协杯决赛中胜出。

  上海绿地申花近期状态不佳,连续4场正式比赛没有获胜,近4场比赛战绩为2平2负,丢了9个进球,只有1个进球,进攻乏力,防线漏洞百出。目前,上海绿地申花在中超联赛中的成绩不理想。作为一支拥有特维斯、瓜林这样大牌外援的中超球队,上海绿地申花以24分排名中超积分榜第11位,落后排名第4的天津权健13分,通过中超联赛途径拿到一个亚冠参赛资格的希望非常渺茫。夺得足协杯冠军几乎就是上海绿地申花获得明年亚冠参赛资格的唯一办法。1998年,上海申花夺得了足协杯冠军,但从此之后没有再获得足协杯冠军。近年来,上海绿地申花接近过足协杯冠军。2015赛季,上海绿地申花打入足协杯决赛,但在决赛中0-1负于江苏舜天,无缘冠军。上海绿地申花在足协杯比赛中跟中甲球队有过交手记录,曾淘汰北京北控、丽江飞虎等中甲球队。只要不轻敌,主场负于上海申鑫的可能性不大。

  比罗比罗是上海申鑫的进攻利器,技术比较出色,具有较强的得分能力。能否冻结比罗比罗将成为上海绿地申花能否淘汰上海申鑫的关键所在。在瓜林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上海绿地申花的进攻很可能主要依靠特维斯、马丁斯、莫雷诺来完成,这几名外援的状态将对上海绿地申花的攻击力带来明显的影响。在第22轮中超比赛中,上海绿地申花多名主力缺阵,为足协杯留力的意图很明显。虽然客场0-5大比分负于山东鲁能,但并不能说明上海绿地申花战斗力就很差。第一回合,上海绿地申花主场作战,向来主场战绩不错的上海绿地申花当然希望以一场大胜来为晋级足协杯决赛奠定一个好的基础,踢攻势足球的可能性很大,上海申鑫的防线将面临严峻考验。如果上海申鑫防守做得好,并且比罗比罗抓住得分机会的话,有可能客场逼平上海绿地申花。江苏苏宁就是在首回合战平的情况下被上海申鑫淘汰的,上海绿地申花要想打进足协杯决赛,一定要全力争取主场获胜,并且尽可能不要主场失球。一旦让上海申鑫获得客场进球,上海绿地申花晋级足协杯决赛就不容乐观了。

  上海上港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8月16日 周三 19:35分

  比赛地点:上海体育场

  预测结果:双方战平

  上海上港与广州恒大本赛季的争冠大戏在中超联赛、亚冠联赛以及足协杯赛中都得到了体现。在漫长的中超联赛中,今年的中超冠军悬念基本上就是上海上港和广州恒大二选一。广州恒大目前建立起5分的领先优势,手握主动权。而在足协杯和亚冠比赛中,上海上港和广州恒大将直接交手。虽然不是决赛阶段的较量,但谁能够更进一步,就仍然还有夺冠的希望。上海上港还没有夺得过中超、足协杯或亚冠等大赛冠军的经历,而广州恒大几乎能拿到的冠军都拿过了,在冠军底蕴方面优势明显。

  本周双方在足协杯半决赛第一回合的交手可能是上海上港今年击败广州恒大的最好机会。保利尼奥加盟巴塞罗那,黄博文、梅方等球员因伤缺阵,这让广州恒大的中后场实力受到了不小的负面影响,给本赛季冲击4冠的目标蒙上了阴影。上海上港想要足协杯夺冠,必须通过广州恒大这一关。从双方交锋战绩来看,广州恒大优势比较明显,上海上港多次挑战广州恒大,但从来没有取胜,战绩为5平5负。不过,“魔咒”是需要被打破的。上海上港在广州恒大实力明显受损的情况下,有机会取得对广州恒大的首胜。这不仅取决于球员把握进球机会的能力,还取决于后防线能否抵挡住广州恒大球员的轮番冲击。

  广州恒大主教练斯科拉里已经明确表示,在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与上海上港的比赛中会进行大幅度的轮换。一些之前出场机会很少的球员会在这场比赛中出场。大幅度轮换并不意味着战斗力下降。在今年足协杯1/4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广州恒大进行了大幅度的轮换,在首回合2-4告负的情况下,这被外界看作是广州恒大主动放弃足协杯的信号,但第二回合的比赛出人意料,广州恒大7-2大胜广州富力,实现了大翻盘。即便多名主力无法参加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之间的足协杯比赛,但广州恒大的战斗力不容小觑。高拉特、阿兰乃至穆里奇、郜林、于汉超都是广州恒大进攻中可以依靠的球员。本赛季,上海上港与广州恒大已经交手两次,战绩为1平1负,处于下风。即便上海上港主场作战,想要战胜广州恒大也绝非易事。对于广州恒大来说,重要需要盯防的就是胡尔克、埃尔克森和奥斯卡。双方都有巴西三叉戟,谁的刀更锋利谁就更有机会获胜。如果双方都能正常发挥的话,上海上港主场战平广州恒大的可能性比较大。对于上海上港来说,即便主场战胜了广州恒大,第二回合也不容乐观,毕竟在天河体育场,击败广州恒大的球队确实不多。打好第一回合比赛,对于上海上港来说很关键。

  (李哲)

标签: 恒大广州恒大上海上港上海申鑫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