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恒大首回合目标咬住上港 赛程紧密无暇顾虑

2017年08月14日08:33 足球报
恒大三线压力巨大

  三连胜,猛踩油门

  记者白国华报道 3比0泰达、3比0宏运,昨晚,主场又2比1战胜建业,缓过气来的恒大,又找到了自己的连胜节奏。

  当然,困难仍然多,譬如说保利尼奥的离去,而黄博文又在昨晚的比赛中骨折赛季报销,但对恒大来说,困难再多也必须克服——毕竟,他们的赛季目标是4冠王。

  黄博文赛季报销

  对建业赛前,斯科拉里说:“现在的情况是,我们必须做好自己,拿到该拿的分数,不要犯错,那么后面的球队就没有机会。我们当然希望是每场拿到3分,实现7冠王梦想了。”

  恒大不能犯错,对建业,这3分是必须拿下来的,不过,过程却很艰苦。

  赛前,保利尼奥已离队,前往巴萨,后腰位置上,斯科拉里派上了黄博文和郑智,悲催的是,第13分钟,黄博文被撞伤下场,而且是骨折,赛季报销。

  比赛有意外,但恒大依旧能拿下,高拉特、阿兰下半场相继进球,虽然建业在终场前凭借多奇卡尔的进球挽回颜面,但恒大依旧拿到了沉甸甸的三分。

  “球队急于求成,总渴望尽快进球,所以临门一脚不好,不过我们最后时刻还是拿到了胜利。”斯科拉里赛后总结。

  恒大“虐菜”还是稳,下半程开局阶段,恒大面对强敌发挥一般,仅1胜1平2负。不过熬过这四场比赛后,恒大猛踩了一脚油门,先是两个3比0,然后又是2比1,使自己的领先优势稳固在5分。可以说,如果接下来自己不犯错,那么中超7连冠指日可待。

  暴力鸟去巴萨是肯定

  不过,连胜之余,恒大还要解决一些问题。

  “在保利尼奥离开之后,黄博文又受伤,恒大一天之内缺少了两名主力球员。”斯科拉里非常无奈。

  黄博文赛后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布了自己赛季报销的消息,撞伤他的温家宝留言道歉,黄博文让他不要有负担,继续加油踢好比赛。

  在足协杯、亚冠和联赛三线冲刺的最关键时刻,恒大损失了两名后腰,对此,斯科拉里说:“球队面临着非常大的困难,但我相信恒大的冠军的气质,能去克服所有困难。”

  对于保利尼奥即将加盟巴萨,斯科拉里说:“巴萨作为欧洲最为顶级的球队,能够以4000万欧的转会费引进保利尼奥,这是对中国足球和恒大足球最高的肯定。”

  斯科拉里强调能被巴萨看重,证明了他在中超和国家队的表现非常出色,球员个人也非常优秀,所以才会被欧洲最顶级球队看中,“当然,保利尼奥离开对球队影响非常大,特别是在二次转会期后,恒大已不可能再引进外援。我们只能想办法克服。”

  对上港进行大轮换

  接下来,将正式进入足协杯、中超和亚冠三线鏖战时刻。

  8月15日,恒大就要进行足协杯半决赛第一回合的比赛,客场挑战强敌上港。对于这场比赛,斯科拉里的策略很明确,“我们会在这场比赛中进行大面积轮换。”

  这是恒大今年在足协杯的战略——给更多的球员机会。当然,这种轮换,有效果差的时候,譬如说客场对富力,第一回合输了2比4,但也有让人拍案惊奇的时候,那场7比2的大逆转就是神作。

  平心而论,恒大的轮换阵容并不差,张文钊、张成林等这些队员都是战将,但如何用好,却有学问,毕竟对手是上港,他们今年在三线都对恒大发起了冲击,而从战略角度看,足协杯恰恰是他们最有可能突破的一环。所以,这场比赛对于恒大来说,如何在第一回合尽量咬住对手是关键。

  “赛程紧密,不能考虑太多,一步步来吧。”恒大一位内部人士说。

标签: 恒大黄博文巴萨中超保利尼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